多鄰國開啟混合A/B測試以提升用戶參與度

作為市面上最受歡迎的語言學習應用之一,多鄰國(Duolingo)正在努力讓學習過程變得不那麼枯燥。除了寓教於樂,該應用還引入了人工智能(AI)技術,以帶來個性優化的課程學習體驗。當然,為了避免用戶半途而廢,通知功能也至關重要。

多鄰國開啟混合A/B測試以提升用戶參與度

Duolingo 在周五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作為計算機輔助翻譯(CAT)的一部分,他們一直在使用一款名叫 Expurrimenter 的新工具。

0.png

具體說來是,通過向不同的用戶發送消息執行 A/B 測試,Duolingo 希望找到最佳的激勵途徑。

1.png

Duolingo 發現 —— 與僅要求用戶開啟的默認消息通知相比,當強調達成學習目標的可能性時,德語用戶選擇加入的比例提升了 8%,但西語用戶群體卻幾乎沒啥效果。

2.png

在另一例子中,Duolingo 想要減少西語用戶放棄課程的數量,因而改變了退出時的消息顯示 —— 從“你想要結束這門課程嗎?”改成了“別放棄!你真要結束這堂課嗎?”。

3.png

然後藉助 Expurrimenter 開展相關分析,Duolingo 得以知悉這種微妙的變化會導致更低的棄課率、以及更多的學習時長。

4.png

展望未來,Duolingo 希望能夠繼續藉助 Expurrimenter 對應用程序和通知中的不同消息開展 A/B 輪測試,以分析並查看相關效果。

5.png除了提升用戶的留存率,此舉也有助於用戶自身的語言學習目標實現,進而提升 Duolingo Plus 增值服務的訂閱率 —— 這對一家上市企業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2-01-15 10:34
下一篇 2022-01-15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