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開發的超強混合粒子或能顛覆電子產品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物理學家們發表了一項新研究,詳細介紹了他們發現的一種混合粒子:一種由電子和聲子結合在一起的粒子,使它們能夠作為一種單一粒子。該團隊將兩種粒子之間的這種結合稱為“膠水”,並解釋說它比以前發現的任何這類混合粒子都要強10倍。

hybrid-particle-1280x720.jpg

許多人都熟悉電子,它是一種可以附着在原子上的亞原子粒子。然而,很少有人聽說過聲子,它被稱為準粒子;它們是原子產生的振動能量的結果,使它們既不是粒子也不是波。

研究人員將這種新的混合粒子描述為一個由電子和聲子組成的、可能相互“串聯”的粒子。其結果是,對電子的任何刺激也可能導致 “粘”在它上面的聲子發生變化。這些聲子的變化,結果引發了材料結構的變化,特別是其磁性。

MIT-particle.jpg

為什麼這很重要?根據麻省理工學院團隊的說法,粒子組合為調整材料的磁性和電氣性能鋪平了道路。這一發現對未來的電子產品有重大影響,研究人員解釋說,例如,有可能“調整”某些材料中的混合粒子,以創造 “一種新型的磁性半導體”。

消費者將從這種創新中受益,因為它可能迎來更有效的小工具,其性能得到改善,同時體積也會縮小。研究人員認為,像這樣的突破也可能被證明對軍事、航空航天和其他行業有用–事實上,這項研究的部分資金來自美國能源部。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之一,Batyr Ilyas解釋說:

利用這種混合粒子的一個潛在方法是,它可以讓你與其中一個組件相耦合,並間接地調整另一個組件。這樣,你就可以改變材料的屬性,如系統的磁性狀態。

(0)
上一篇 2022-01-15 09:23
下一篇 2022-01-15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