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alny》:HBO Max今年最重要的流媒體紀錄片之一

俄羅斯反對派政治家阿列克謝·納瓦利(Alexei Navalny)是弗拉基米爾·普京的長期反對者中的一個罕見人物。這是因為他還活着,不像其他許多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那樣因中毒、可疑的心臟病發作和突然從高樓墜落而過早結束。

QQ圖片20220826105001.png

正如CNN電影公司和HBO Max的紀錄片《Navalny》中所展示的那樣,他的生命力是相當頑強。

本周,這個男人再次成為國際頭條新聞,他通過社交媒體透露,在他目前被關押的莫斯科附近的高度安全的刑罰區,當局將他扔進一個特殊的隔離牢房五天。他的違法行為則是違反監獄規定,即在行走時沒有將雙手放在背後。

在HBO的流媒體服務上首次亮相之前,《Navalny》今年早些時候在美國各地的特定影院放映了兩晚。

《Navalny》:HBO Max今年最重要的流媒體紀錄片之一

在紀錄片的開頭部分,納瓦利直接對着鏡頭說話。後來,片子指出克里姆林宮已經試圖通過致命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來殺掉納瓦利。在俄羅斯醫院經歷了一番折騰后,他的家人把他送出了國境並在德國的黑森林裡休養。這次中毒未遂事件發生在2020年8月。

不過很快,這部關於一個人的電影就變成了更多的東西。首先,人們通常無法在“諾維喬克”中毒事件中倖存下來。等到康復后,納瓦利還做了一件事,毫無疑問,這封住了他的命運。據悉,他通過跟獨立新聞機構Bellingcat的合作研究、識別然後通過惡作劇的方式給試圖暗殺他的俄羅斯殺手們打電話。他甚至還跟CNN等國際新聞機構協調對他們全部點名羞辱。

納瓦利決定,無論好壞,他都不能成為一個有效的反對派領導人,雖然他在歐洲生活得很舒服,但他的支持者在俄羅斯過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於是他坐上了回國的飛機。

最後,他通過護照檢查之前就被抓住。在接近尾聲時,可以看到納瓦利在法庭上面對指控。他把自己的手捏成心形,對着他的妻子微笑。

“聽着,我有一些非常明顯的事情要告訴你們,”納瓦利在紀錄片的最後直接對觀眾說道,“你們不被允許放棄。如果他們決定殺了我,這意味着我們無比強大。我們需要利用這種力量,不要放棄。要記住我們是一個巨大的力量,正在被這些壞傢伙壓迫。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實際上有多麼強大。”

(0)
上一篇 2022-08-26 11:05
下一篇 2022-08-26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