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與特斯拉合作發布23個補丁 FSD開始適用主線Linux內核

三星與特斯拉合作發布了一組23個補丁,用於使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FSD)SoC適用於主線Linux內核這23個補丁使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SoC能夠從上游Linux內核啟動,而目前使用的是下游內核構建。

特斯拉不僅利用Coreboot支持開源的AMD GPU Linux驅動,甚至支持將其添加到主線Linux內核中。Tesla FSD SoC支持包括設備樹的添加和對內核的各種修改,以提供這種基本支持,該技術主要是建立在現有的三星Exynos SoC驅動路徑上。由於利用了內核中現有的三星驅動代碼,特斯拉FSD SoC的支持只新增大約3.7萬行的新代碼。

image.jpg

特斯拉的FSD SoC是在2019年初推出的14納米SoC,除了12個Cortex-A72內核外,還有一個Mali G71 GPU,兩個神經處理單元,以及其他額外的IP塊。

特斯拉FSD SoC對Linux內核的支持目前正在LKML上進行審查,以便可能被納入未來的主線內核版本。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m/

(0)
上一篇 2022-01-13 21:42
下一篇 2022-01-13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