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I“濕式綵排”的最新更新:最後的“臍帶”準備工作完成

美國宇航局(NASA)Artemis I的任務管理團隊於當地時間周三上午開會審查了操作狀態,並繼續向“濕式綵排”測試的終端倒計時推進。美國空軍太空發射台45號的氣象學家目前預測,4月14日將出現有利的天氣條件。目前,當加註燃料開始時,在發射台5海里內出現閃電的可能性不到5%。天氣制約因素規定,在加註燃料的第一個小時內,發射台5海里範圍內出現閃電的可能性必須小於20%。風速不能超過37.5節,溫度不能低於41華氏。

Artemis-I-at-Launch-Pad-39B-Sunrise-2-768x512.jpg

為確保移動發射器、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獵戶座飛船之間的連接,臍帶塔的最後準備工作已於周三晚上完成。

臍帶塔為火箭的不同部分提供電力、通信、冷卻劑和燃料。其他附件提供了通道,並穩定了火箭和航天器。在發射過程中,每個“臍帶”都從其連接點釋放,使火箭和航天器能夠從發射台上安全升空。

團隊還在發射台上完成了最後的演練,以驗證火箭和地面設備的配置是否正確,以便進行加註燃料操作,檢查確保火箭附近沒有異物碎片,以免在測試期間造成危險。

NASA-Space-Launch-System-Rocket-and-Orion-Spacecraft-Mobile-Launcher-With-Umbilical-Lines.jpg

下一次更新將在當地時間4月14日上午提供,在任務管理小組的加註燃料前簡報發布之前,他們將審查操作的狀態,並決定是否“開始”進行加註燃料操作。

實時更新將在探索地面系統的Twitter賬戶上提供,目標是在4月14日“開始”加註燃料。NASA還將在Kennedy Newsroom 的YouTube頻道上播放火箭和航天器的實時視頻。

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或稱SLS),將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有能力在Artemis任務中把人類發射到地球軌道之外。SLS火箭由四個RS-25核心級發動機和兩個固體火箭助推器以及一個RL10空間推進發動機提供動力,為發射獵戶座飛船到月球或更遠的地方提供必要的能量。

(0)
上一篇 2022-04-14 16:15
下一篇 2022-04-14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