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貨幣?數字黃金?通脹對沖?無相關性資產?比特幣的概念今年被徹底跌沒了

比特幣投資者正在為數字貨幣市場尋找一個新的故事。虛擬貨幣、數字黃金、通脹對沖、無相關性資產、價值儲存,這些都是比特幣曾被賦予的“頭銜”。而如今,比特幣僅僅就是比特幣。最近幾天,Twitter上許多人發布1 BTC=1 BTC,這表示在比特幣價格大幅下跌的時候,比特幣的價值實際上不再重要,它的報價是固定的,理論上應該可以在長期內起到支撐價格的作用。

據媒體,Genesis Trading前衍生品主管Joshua Lim最新表示:

“當比特幣兌美元價格持續下跌是,1個比特幣= 1個比特幣是‘比特幣最大化主義者’半開玩笑的說法。這意味着比特幣最終將成為一種記賬單位,所以只要關注你今天擁有的比特幣的絕對數量就可以了。”

“比特幣最大化主義者”是由以太坊的創建者Vitalik Buterin創造的術語,其在2014年的一篇文章,將那些認為比特幣在加密貨幣領域佔據壟斷地位既正確又不可撼動的人稱之為“比特幣最大化主義者”。

在2022年之前,比特幣的忠實擁護者們對這種加密貨幣增添了許多概述,包括它可能在某個時候取代黃金,或者它是一個很好的通貨膨脹對沖工具。然而今年以來,隨着全球央行大幅加息、通貨膨脹,比特幣今年下跌了約60%,最近幾天的交易價格低於1.9萬美元,遠低於2021年底近6.9萬美元的高點。

數字貨幣?數字黃金?通脹對沖?無相關性資產?比特幣的概念今年被徹底跌沒了

當新冠肺炎疫情首次在全球爆發時,加密貨幣投資者認為,由於比特幣供應量有限,它可以作為對沖價格上漲的工具。但在今年,大多數加密貨幣價格都在大幅下跌。許多市場觀察人士說,比特幣投資者正在為數字貨幣市場尋找一個新的故事,而Twitter上大量宣稱1 BTC 等於1 BTC的帖子或許就是“新的故事”。

據媒體,塔古斯資本(Tagus Capital)的Ilan Solot表示,比特幣支持者提出的將比特幣作為通脹對沖的說法被誤解了。他表示雖然比特幣兌美元沒有上漲,但不應認為其內在價值沒有增加。他說:

“比特幣是通貨膨脹保值債券,而不是通脹追蹤工具。比特幣是對央行不負責任的印鈔行為的一種對沖。”

不過,比特幣的鐵杆投資者並沒有被嚇退。據FRNT Financial Inc.彙編的數據顯示,一年多以來比特幣的份額一直保持穩定,為68%,該指標目前處於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FRNT首席執行官Stephane Ouellette對媒體表示,比特幣仍受宏觀環境的影響,但尚未打破與風險資產的相關性。他說:

“越來越多的比特幣持有者永遠不會出售他們的比特幣。在未來的某一時刻,比特幣的表現將開始不同於其他風險資產,但顯然還沒有到那個地步。”

(0)
上一篇 2022-09-26 19:51
下一篇 2022-09-26 1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