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又反彈了 “對沖通脹”論能否站穩腳跟?

美國通脹續創近40年新高,助推比特幣一周以來首次突破4.4萬美元,這引發了投資者關於比特幣能否對沖通脹的討論。當地時間周三,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12月未季調CPI同比增長7%,預期增長7%,前值為6.8%,繼續創1982年6月以來新高。數據發布后,比特幣上漲3.3%,至44085美元。部分投資者預測通脹漲幅將更高,從而推動股票等風險資產走高。

Glenmede投資策略副總裁Michael Reynolds表示:“通脹符合預期,美聯儲可能不需要加速收緊政策,這意味着加密貨幣的前景可能會稍微好一點。” “相對而言,隨着美聯儲加息,持有現金資產變得更具吸引力。”

比特幣又反彈了  “對沖通脹”論能否站穩腳跟?

加密貨幣的支持者長期以來一直認為,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資產是一種特殊的資產類別,可以作為金融市場其他領域波動的對沖工具。

美國通脹數據發布后,其他加密貨幣也在周三上漲。以太幣一度上漲近5%,追蹤數字貨幣的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上漲近4%。

Genesis Global Trading市場分析主管Noelle Acheson表示:“我們看到風險資產再度上揚。”這是因為投資者“認為鮑威爾不會像市場預期的那樣提高利率,因為通脹符合預期,而不是更糟。”

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是否能很好地對沖通脹,仍存在爭議,儘管一些知名分析師和投資者對此大加吹捧。 一些人認為,比特幣存在的時間還不夠長,不足以確定它可以在價格上漲時作為對沖工具,而杜克大學教授、Research Affiliates合伙人Cam Harvey長期以來一直表示,比特幣的走勢太像投機資產,很容易周期性崩盤。

Gullane Capital的副總裁Austin Vincent表示:“比特幣是否能對沖通脹,目前還沒有定論,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答案。”

儘管如此,Blockforce Capital進行的一項分析顯示,自去年12月初比特幣崩盤以來,新的散戶投資者並沒有蜂擁而入。更糟糕的是,大多數剛進入市場的短線交易員的投資都縮水了。 Blockforce表示,這些短線交易員支付的平均價格高於單個比特幣的價格。

比特幣又反彈了  “對沖通脹”論能否站穩腳跟?

Blockforce分析師稱,在52000美元附近有許多阻力位,“比特幣在突破該水平並持穩之前,短期內可能會繼續出現波動。”“但是,如果比特幣突破並保持在該水平上方,賣壓就會消失,新參與者更有可能再次開始進入市場。這可能會推動比特幣上漲。”

(0)
上一篇 2022-01-13 12:02
下一篇 2022-01-13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