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下漢堡:研究稱西式快餐會破壞人體免疫系統

北京時間1月1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科學家表示,經常食用漢堡和炸雞塊等深度加工食品,正在導致全球範圍內居民自身免疫疾病不斷增加。

快放下漢堡:研究稱西式快餐會破壞人體免疫系統

他們認為,人們之所以會遭受自身免疫疾病的痛苦,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無法區分健康細胞和入侵身體的病毒樣本生物體之間的區別。研究人員正在更詳細地研究致病的具體原因,但他們預測稱,人們面臨的這種疾病危機與經常吃快餐密切相關,快餐飲食中缺乏纖維成分,而纖維會影響人體微生物群,尤其是人體腸道微生物群,而這些微生物群對人體健康發揮着關鍵作用。

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炎症性腸病、I型糖尿病、風濕性關節炎和多發性硬化症,都是由於身體組織和器官受損所致,大約40年前,西方國家居民出現了自身免疫性疾病病例上升的趨勢,而這一趨勢在此前從未有該疾病的國家悄然出現。

據研究人員稱,一些生活在西方國家的居民正在治療一種以上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中東和亞洲,炎症性腸病病例有所增加,這些地區直到近期才出現此類疾病,研究人員正在積極探尋引發這些疾病的確切原因,並試圖尋找與飲食相關的重要關聯。

在英國,大約有400萬居民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全球範圍內該疾病逐年上升3-9%。之前研究表明,環境因素和此類疾病情況的增加存在着關聯性,其中包括更多的微塑料顆粒進入人類身體。人類基因在過去幾十年裡沒有發生過改變,出現自身免疫性疾病增多意味着外部環境一定發生了某些變化,增加了我們患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可能性。

越來越多國家趨於接受西式快餐飲食,包括中東和亞洲國家。西式快餐飲食缺乏一些重要成分,例如:蔬菜纖維等,有證據表明長期飲食中缺少蔬菜纖維,會影響人體的微生物群。微生物群是人體腸道中發現的微生物,在控制身體功能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

人體微生物群的這些變化會引發自身免疫性疾病,迄今已發現了100多種此類疾病。事實上,這並非全球整體狀況,依據科學家們的觀點,每個人的身體系統都不同,患某種疾病的風險和其他現有狀況都不盡相同,這也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易感性起到一定的作用。

如果你沒有特定的遺傳易感性,不論你吃了多少個巨無霸漢堡,都不一定會患上自身免疫性疾病,同時,我們也沒有什麼辦法來阻止這種趨勢。研究人員正試圖了解自身免疫疾病的基本遺傳機制,它會使某些人易受影響,而另一些人則不會,希望在這個層面上解決該問題。

為了揭曉這些疾病背後的真實原因,該研究團隊使用相關技術,更精確定位人群中細微的DNA差異。這能使他們識別出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的常見基因模式。

這項技術涉及大規模DNA測序,然後在產生的大量數據中尋找模式和趨勢。已知有6種DNA變體與引發炎症性腸病有關,現在知道的數量超過了250種DNA變體。由於各種疾病在全球範圍內廣泛傳播,迄今還未發現有效的治療方法,因此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新的治療方法。

目前還沒有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有效措施方法,該疾病通常出現在年輕人群,因為他們正在努力完成學業,為找到第一份工作、組建家庭而奮鬥,這也意味着在該壓力下越來越多的人面臨著手術治療,或者在餘生中必須定期注射,這對患者而言可能很嚴峻,對社會醫療服務產生巨大壓力,因此科學家迫切需要找到新的、有效的治療方法。(葉傾城)

(0)
上一篇 2022-01-13 12:02
下一篇 2022-01-13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