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或支持更高的快充功率

蘋果 iP%ignore_a_1%ne 智能機的充電功率,長期落後於 Android 競爭對手。幾天前,OPPO 剛剛介紹過全新的 150W SuperVOOC 方案,只需 5 分鐘即可充入 50% 電量,且完整充電也只需 15 分鐘。相比之下,當前的 iPhone 13 Pro Max 機型僅可通過各種 USB-C 充電器加 C-to-L 數據線,達成 27W 的功率(高於官方宣稱的 20W 充電功率)。

iPhone 14或支持更高的快充功率

儘管蘋果不會很快大幅提升 iPhone 智能機的充電速度,但該公司仍可通過提升組件效率、優化內部空間(增加電池容量和機身厚度)的方式來改善用戶體驗。

以 iPhone 13 系列機型為例,其厚度較前代增加了 0.25mm 。實測表明 iPhone 13 Pro Max 的電池續航,甚至優於后出的三星 Galaxy S22 Ultra 。

問題在於,在輕度使用情況下,充電功率似乎沒那麼重要。但對於重度用戶來說,過長的等待時間,還是難以忍受的。

去年 9 月的實測表明,用戶可通過更高瓦數的筆記本電腦充電器,來提升 iPhone 13 的充電速度 —— 但這顯然並不適用於廣大純手機用戶。

iPhone 14或支持更高的快充功率

好消息是,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透露,蘋果正計劃在 2022 年內推出新款 30W 氮化鎵(GaN)充電頭。

儘管沒有明確提及“iPhone 14”,但大家普遍推測該公司會為新一代智能機引入更高的充電功率支持。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蘋果從 iPhone 12 開始取消在手機包裝盒中附送原裝充電器,理由是為了減少碳足跡。

只是對於 iPhone 14 的潛在消費者來說,這也意味着他們可能需要為更快的充電功率而掏出更多的升級成本。

iPhone 14或支持更高的快充功率

需要指出的是,蘋果已經為 13 英寸 MacBook Air 提供過 30W USB-C 充電器。但是說到氮化鎵技術,目前只有 2021 款 MacBook Pro 可使用的 140W 版本。

iPhone 14或支持更高的快充功率

最後,預計蘋果可能正在重新設計更加緊湊的 MacBook 充電器(兼容新款 iPhone),並且同步提升 iPad 平板電腦產品線的充電速度。至於上限是否會卡在 30W,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2-03-08 12:26
下一篇 2022-03-08 1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