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從長遠來看 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是不可預測的

據CNET報道,一個神秘的“怪物”黑洞位於我們銀河系的中心,經過研究人員的深入分析,超大質量黑洞人馬座A(Sag A)看起來同樣是不可預測的和混亂的。一個國際團隊分析了15年的數據,並得出結論,人馬座A在每天以及長期內都會有不規則的爆發。

NP{]FGRVP]FK}``W@%X_V4R.png

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Jakob van den Eijnden在一份聲明中說:“耀斑究竟是如何發生的仍然不清楚。以前人們認為,在氣態雲或恆星經過黑洞之後,會有更多的耀斑出現,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而且我們也還不能證實周圍氣體的磁力特性發揮了作用的假設。”

Jakob van den Eijnden是一篇即將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的論文的共同作者。

幾十年來,我們已經知道人馬座A是一個活躍的黑洞,是一個強大的射電、X射線和伽馬射線發射源。它吞噬所有靠近它的東西時,它每天都會放出閃光,這些閃光可能比來自黑洞的正常背景輻射要亮10到100倍。

研究小組利用美國宇航局(NASA)在軌的Swift觀測站的觀測結果,無法分辨出人馬座A的“燃燒”活動在一天中或多年中的模式。例如,這個黑洞在2006年至2008年期間非常活躍,然後相對安靜,直到2012年才再次看到活動的增加。

研究人員在論文中寫道:“產生耀斑的物理過程並不完全清楚,也不清楚耀斑率是否會變化,儘管最近的一些工作表明它在最近幾年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性。”

研究小組的成員說,他們將要求在Swift上獲得更多的數據和觀測時間,以繼續研究這個鮮為人知的天體,它也恰好是至少10萬光年內最強大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2-01-13 11:01
下一篇 2022-01-13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