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認為接種COVID-19疫苗與孕婦流產風險之間沒有關聯

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接種COVID-19疫苗與第一個月的流產風險之間沒有關聯,這為懷孕期間接種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提供了進一步證據。該研究分析了挪威的幾個國家健康登記處,以比較在第一個三個月內發生流產的接種婦女和在第一個三個月結束時仍在懷孕的婦女的比例。

Deshayne-Fell.jpg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Deshayne Fell博士是渥太華大學醫學院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學院的副教授,也是東安大略省兒童醫院(CHEO)研究所的科學家。

她表示:”我們的研究沒有發現接種COVID-19疫苗后早期妊娠損失風險增加的證據,並補充了其他支持懷孕期間接種COVID-19疫苗的報告的結論。”

研究人員包括共同作者Deshayne Fell博士,他是渥太華大學醫學院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學院的副教授和東安大略省兒童醫院(CHEO)研究院的科學家。

“這些發現對於在懷孕早期接種疫苗的婦女來說是令人放心的,並支持越來越多的證據,即懷孕期間接種COVID-19疫苗是安全的。”

COVID-Vaccine-Pregnant-777x518.jpg

Fell博士目前正在領導一項關於COVID-19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研究,該研究背後的國際團隊發現接受的疫苗類型與流產之間沒有關係。在挪威,使用的疫苗包括輝瑞、摩德納和阿斯利康。

“孕婦接種疫苗很重要,因為她們住院和發生COVID-19-併發症的風險較高,而且她們的嬰兒過早出生的風險也較高。另外,在懷孕期間接種疫苗有可能為新生兒提供保護,使其在出生后的頭幾個月免受COVID-19感染,”研究作者寫道。

(0)
上一篇 2021-10-24 21:00
下一篇 2021-10-24 2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