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已向美國FDA提交新冠癥狀預防性藥物EUA申請

阿斯利康已向美國FDA提交AZD7442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用於預防癥狀性新冠肺炎。如果獲得批准,長效抗體(LAAB)組合——AZD7442將成為首個獲得EUA並用於預防癥狀性新冠肺炎的預防性藥物。

AstraZeneca_Oxford_University_COVID-19_Vaccine_4ml_vials.jpg

據了解,有關AZD7442供應協議的商談,阿斯利康正在與美國政府以及世界各地的政府有序推進。

EUA申請文件包括來自 PROVENT III期臨床試驗和 STORM CHASER I期臨床試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

在8月初,阿斯利康宣布了III期PROVENT臨床試驗的積極結果,表明AZD7442相比安慰劑對照組,在預防癥狀性新冠肺炎方面有效率為77%,具有顯著的統計學意義。

阿斯利康負責生物製藥研究的執行副總裁Mene Pangalos表示:“除了疫苗之外,我們離提供另一種幫助預防新冠肺炎的選擇又近了一步。”

近期股價走勢方面,相比於其它主流新冠疫苗生產商,阿斯利康在第三季度(2021年7月1日至9月30日)的總回報率表現並不算亮眼。

阿斯利康已向美國FDA提交新冠癥狀預防性藥物EUA申請
                                   

(0)
上一篇 2021-10-05 20:10
下一篇 2021-10-05 2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