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主任稱她引起爭議的COVID評論實際上是在強調疫苗的有效性

據CNET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駁斥了源於最近一次採訪的錯誤說法,她周二表示,她的一句話被斷章取義。上周五在《早安美國》節目中發表的有關她引起爭議的評論實際上是關於COVID-19疫苗的有效性–這與陰謀論者從瓦倫斯基講話的編輯版本中得出的結論不同。

CDC_Director_Walensky.jpg

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GMA視頻片段中,可以聽到CDC主任說:“絕大多數的死亡(超過75%),發生在至少有四種合併症的人身上,”這意味着他們還有其他疾病。陰謀論者利用這個經過編輯的片段來確認他們的信念,即死於COVID的人只有那些有其他疾病的人。

但瓦倫斯基指的是CDC上周發表的一項大型研究,該研究並不關注COVID的整體情況,而是關注那些接種過新冠疫苗的成年人。結果顯示,COVID疫苗在預防住院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研究中只有極小比例的人死亡。其他病症的問題開始發揮作用,因為在那一小部分確實死於突破性感染的接種者中,大多數人至少有四種合併症。

瓦倫斯基周二在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和養老金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說:“這項研究是一個由120萬名接種者組成的隊列,有36人(死亡),顯示了我們的疫苗的顯著有效性。”

美CDC主任稱她引起爭議的COVID評論實際上是在強調疫苗的有效性

美CDC主任稱她引起爭議的COVID評論實際上是在強調疫苗的有效性

《早安美國》播出的片段已被刪除,一個新的片段取代了它的位置,並增加了關於該研究的背景。在該節目的YouTube頁面上,視頻的結尾處寫道:“這個視頻片段已經更新,包括GMA對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的採訪的擴展版本。1月7日周五播出了因時間而編輯的較短版本。”

(0)
上一篇 2022-01-12 08:41
下一篇 2022-01-12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