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說在牙膏和玩具中普遍存在的三氯生會引發對腸道的傷害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和一個國際團隊的研究追蹤了一種普通消費品對腸道微生物組的毒性影響並誘髮結腸炎。在小鼠身上進行的一項新研究準確地證明了三氯生,一種在牙膏、玩具和數以千計的其他產品中經常出現的抗菌劑如何能夠引發炎症性腸病(IBD)。

28860321544_16a5c86b41_b.jpg

由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和香港浸會大學領導的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確定了引發三氯生有害影響的細菌,甚至是特定的酶。此外,在小鼠身上的研究表明,這些細菌酶可以被阻斷,使其不會造成腸道損害。這些發現發表在《自然通訊》上。

研究報告的作者、UNC-Chapel Hill文理學院和UNC醫學院的化學和微生物學教授Matthew Redinbo說:”通過識別罪魁禍首的細菌,可以為診斷、預防和治療炎症性腸病開發新的方法。”

以前的研究顯示了三氯生的毒性,但新的研究提供了對腸道微觀群體中所引起的變化的更近距離觀察。研究人員將特定的腸道微生物酶,特別是腸道微生物β-葡萄糖醛酸酶(GUS)蛋白,與三氯生聯繫起來,並顯示這些酶驅動三氯生在腸道內造成破壞。

知道了哪些細菌蛋白是罪魁禍首后,研究小組使用了一種針對微生物群的抑製劑來阻止三氯生在腸道中的加工。阻斷小鼠的這一過程可以防止對結腸的損害和結腸炎的癥狀,這是一種炎症性腸病。

該研究為越來越多被診斷為IBD的人提供了管理IBD的新線索,IBD可以被長期管理,但卻會突然爆發,且預后不良。

研究作者建議,需要更好地了解環境化學品對腸道健康的影響。

三氯生曾經廣泛存在於向消費者銷售的抗菌肥皂中。但在2016年,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下令將其從家庭和醫院使用的洗手產品中移除,因為擔心它會導致更多的抗性細菌。但是迄今為止三氯生仍然無處不在,它是添加到化妝品、瑜伽墊和其他運動服和裝備中的一種成分,以減少細菌的污染。它還經常被用於許多牙膏中–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因為它已被發現可以預防牙齦炎。

三氯生似乎很容易在胃腸道中被吸收,導致研究作者寫道:”鑒於三氯生和相關化合物對腸道的潛在損害,應重新考慮其安全性。”

(0)
上一篇 2022-01-11 22:41
下一篇 2022-01-11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