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沒有證據表明使用他汀類藥物可降低患COVID-19重症或死亡的風險

據New Atlas報道,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一個團隊領導的新研究發現,沒有證據表明使用他汀類藥物可以降低一個人患COVID-19重症或死亡的風險。一些小型研究表明,他汀類藥物可能對COVID-19重症有一定的保護作用,與此相反,這項新研究表明那些服用他汀類藥物的人實際上可能會有稍高的嚴重疾病風險。

研究:沒有證據表明使用他汀類藥物可降低患COVID-19重症或死亡的風險

從提高乳腺癌的存活率到降低精神病事件的發生率,在過去的幾年裡,使用他汀類藥物已經與許多健康益處聯繫在一起,不僅僅是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而隨着2020年COVID-19大流行病席捲全球,一些觀察性研究開始發現使用他汀類藥物和改善COVID-19結果之間的聯繫。

“儘管他汀類藥物對各種傳染病的結果有明顯的有利影響,但我們的研究顯示,它們具體用於治療COVID-19可能是不值得的,”高級研究作者Petros Karakousis解釋說。“與早期的研究相比,我們觀察了更大、更廣泛的住院病人群體,並且有更好的標準來定義疾病的嚴重程度,從而使我們的結果對預測他汀類藥物對住院病人COVID-19結果的影響更有意義。”

這項回顧性研究查看了4447名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記錄,其中13%的患者在入院時正在服用他汀類藥物。研究人員發現他汀類藥物使用者和未服用他汀類藥物的患者之間的死亡率沒有差異。

事實上,該研究確實發現了他汀類藥物使用者患嚴重疾病的風險略高的跡象。那些服用藥物的人經歷COVID-19重症的可能性要高18%,其定義是住院時間超過7天。

目前還不清楚他汀類藥物的使用是否可以直接歸因於研究中檢測到的嚴重疾病結果的輕微上升,但Karakousis確實指出,有一個看似合理的機制,他汀類藥物可以放大嚴重的COVID-19結果。

Karakousis解釋說:“對這一發現的一個看似合理的解釋是,他汀類藥物增加了血管緊張素轉換酶2(ACE2)的細胞生產,ACE2是細胞表面的受體,SARS-CoV-2通過它進入細胞。因此,他汀類藥物可能會降低細胞對感染的抵抗力,並反過來增加病人患COVID-19更嚴重病例的幾率。”

另一方面,Karakousis確實指出,推測其他因素對研究中檢測到的更糟糕的疾病結果負有責任也同樣合理。Karakousis說,許多他汀類藥物的使用者都患有幾種預先存在的疾病,如肥胖症或糖尿病,這些疾病當然會使人容易出現嚴重的COVID-19結果。

Karakousis說,強有力的臨床試驗是真正弄清他汀類藥物是幫助還是阻礙COVID-19的唯一途徑。有一項臨床試驗,其結果尚未經過同行評議和發表,已經在一個600人的隊列中測試了他汀類藥物的假說。

今年早些時候在一次心臟病學會議上公布的結果發現,在進入重症監護室時服用他汀類藥物30天的患者與服用安慰劑的患者之間沒有區別。從好的方面看,這項臨床試驗沒有發現他汀類藥物組與安慰劑組相比有更差的結果。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0-28 11:24
下一篇 2021-10-28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