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Omicron可能在數周內感染半數歐洲人

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位官員說,按照目前的傳播速度,歐洲一半以上的人口可能會在幾周內感染Omicron變異株。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Hans Kluge周二在記者會上指出,這種快速傳播的變種病毒呈現“席捲該地區的由西向東的浪潮”。他引用健康數據評估中心(IHME)的預測表示,大多數歐洲人可能會在未來六到八周內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Omicron可能在數周內感染半數歐洲人

到目前為止,這一輪疫情中有癥狀病例較少,死亡率也降低,加深對大流行可能正在緩解的樂觀情緒。然而,世衛組織多次示警不要低估Omicron變異株。Kluge說,歐洲的住院率正在上升,給衛生醫療體系帶來了壓力。

另一位世衛組織官員表示,現在認為Covid-19正在變成所謂的區域型流行病(endemic)為時過早。西班牙政府稍早建議辯論Covid是不是該從大流行(pandemic)改被視為endemic。

世衛組織歐洲區高級緊急事務官員Catherine Smallwood說,在endemic階段,“病毒在可預測的水平上穩定傳播,但進入2022年以來,我們目前看到的情況差之甚遠”。

“我們仍然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病毒還在迅速演化並帶來新挑戰。”她說。“我們肯定還不到稱之為endemic的時候。”

(0)
上一篇 2022-01-11 21:40
下一篇 2022-01-11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