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稱NVIDIA RTX 40還沒點亮 距離發布遙遙無期

日前有傳聞稱,NVIDIA RTX 4090、RTX 4080、RTX 4070已經基本敲定會分別在8月、9月、10月發布,但是根據權威硬件媒體Igor’s Lab的最新報告,這個時間表根本不現實。Igor’s Lab獲得了一個驚人消息,RTX 40系列還處在工程驗證和/或設計驗證階段,不管是NVIDIA自己還是AIB合作夥伴,都沒有一塊可以上機點亮的樣品。

傳聞稱NVIDIA RTX 40還沒點亮 距離發布遙遙無期

這意味着,當前階段不可能有靠譜的性能、功耗數據。

按照開發流程,在獲得可工作樣品之後,一款新顯卡還需要經歷電磁干擾測試、生產驗證測試、BIOS與驅動開發和調校,然後才能投產。

現在已經進入6月,RTX 4090要在8月發布上市,必須在短短2個月完成以上所有流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考慮到當下的疫情影響、國際形勢,開發周期甚至會比以往更長。

另外,受挖礦風潮波動的影響,現在的庫存水平並不低,不清理差不多是不可能發布新卡的。

當然,NVIDIA也不是唯一不順利的。

Intel Arc雖然已經拿到4%的市場份額,但是桌面版一再推遲,必然第三季度再見了。Intel還確認會由中國市場獨佔,這大概率也暗示產能不足。

AMD RDNA3的明確信息更少,無論是規格還是發布時間,都所知甚少。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台北電腦展NVIDIA、AMD都絲毫沒有提及下代顯卡。

(0)
上一篇 2022-06-03 20:50
下一篇 2022-06-03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