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稱地理圍欄令佔了全美命令的1/4

據外媒報道,Google首次公布了歷史上從美國當局收到的地理圍欄令的數量,其提供了一個了解這些有爭議搜查令是如何頻繁發布的機會。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Google自2018年以來每個季度都有收到數千份地理圍欄令,有時約佔Google在美國收到總數的1/4。

Screenshot_2021-08-20 geofence-warrants jpeg(WEBP 圖像,1390x956 像素) — 縮放 (65%).png

數據還顯示,絕大多數的地理圍欄令是由地方和州當局獲得的,聯邦執法部門僅占該科技巨頭所有地理圍欄令的4%。

根據數據,Google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別收到了982份、8396份和11554份地理圍欄令。但這些數據僅提供了對已收到數量的一小部分了解,並沒有說明該機構拒絕過於寬泛的要求的頻率。Google的發言人不願就此發表評論。

Surveillance Technology Oversight Project (STOP)執行董事Albert Fox Cahn讚賞Google公布了這些數據。“地理圍欄令範圍廣泛,具有侵犯性,這是違反憲法的,我們期待有一天它們被完全取締,”他說道。

地理圍欄令也被稱為“反向定位”令,因為它會試圖識別犯罪發生時在附近的相關人員。為此,警方通過要求法庭給Google下達命令,要求其交出誰在某個地理區域的細節信息如在某個時間點方圓幾百英尺的範圍內以幫助識別潛在的嫌疑人。

然而長期以來,Google一直不願提供這些數據,部分原因是人們普遍認為Google只擁有“地勤證”。執法部門早就知道,Google在一個名為Sensorvault的數據庫中存儲了大量用戶的位置數據,該數據庫於2019年由《紐約時報》首次披露。

據稱,Sensorvault擁有全球至少數億台設備的詳細位置數據,這些數據來自於用戶在開啟位置數據的Android設備上使用手機或GoogleMaps、GooglePhoto等Google服務,乃至Google搜索結果。2018年,美聯社報道,即使用戶關掉了他們的位置歷史,Google仍可以收集他們的位置。

批評人士認為,地理圍欄令是違憲的,因為當局會強迫Google交出在同一地理區域的其他人的數據。更糟糕的是,這些搜查令還會誘捕無辜的人。

雖然法院還沒有廣泛討論地理圍欄令的合法性,一些州正在起草法律來反對他們。紐約立法者則在去年提出了一項禁止在該州使用地理圍欄令法律提案的。

Cahn去年幫助提出了紐約的這項法案,他指出,新公布的數據將有助於促使立法者取締這項技術。“讓我們明確一點,地理圍欄令的數量應該為零。”

(0)
上一篇 2021-08-20 12:19
下一篇 2021-08-20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