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短缺 英國考慮將隔離期縮至五天

英國《衛報》10日報道,首相約翰遜當天確認,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將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無癥狀新冠患者的隔離期從7天縮減至5天。英國政府發言人進一步表示,如果科學證據支持這一做法,政府將很快實施。

勞動力短缺 英國考慮將隔離期縮至五天

9日晚,英國教育大臣扎哈維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透露了縮短隔離時間的消息。他說,這有助於減輕學校、關鍵勞動力和其他方面的一些壓力。不過,扎哈維強調,政府絕對會聽從專家和科學家的建議,不會貿然做決定,造成錯誤的結果。扎哈維表示,除了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縮短隔離時間是希望向世界示範如何將疫情從大流行降為地方性流行病”。扎哈維並非英國政府唯一支持縮短隔離期的官員,財政大臣和商務大臣也支持這麼做。

根據英國現行規定,確診者隔離第6天及第7天檢測結果若皆呈陰性,即可解除隔離;若檢測仍呈陽性,則必須隔離10天。這項規定於去年聖誕節前實施,但因奧密克戎變異株持續擴散,對醫療系統及各行業造成壓力,英國國內不斷呼籲政府放寬規定,要求將隔離期縮短至5天。就在上月27日,美國疾控中心修改了隔離指南,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無癥狀患者的隔離期從10天縮短為5天。但英國科學家警告,現在就“與病毒共存”為時過早。

(0)
上一篇 2022-01-11 04:40
下一篇 2022-01-11 0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