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白”目前9位都是90后:只要在崗就保持120%精神 不能有任何差錯

神十三任務中,河南小伙高健,繼續擔任“北京明白”,一句句指令再度“上線”,令人感到熟悉又安心。“北京明白”到底啥意思?高健曾解釋說:“北京是整個任務指揮所的代表,各家的信息要由北京來掌握,我答‘明白’的意思是,第一我聽清楚你跟我說的什麼,第二我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據新華網報道稱,被網友稱為“北京明白”的北京調度崗位,其實是一個團隊,目前共 9 名成員,而且都是 90 后。

對他們來說“北京明白”是一種精神,“只要在崗就保持 120% 的精神,不能有任何差錯”。

“北京明白”是一種責任“確保航天員能隨時隨地聯繫到地面,他們在呼喚祖國的時候,永遠都有人回應他們”。

早在此前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航天任務中,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的高健就已經走紅網絡,其臉龐帥氣、口令清晰,在調度室中淡定發出一連串指令“北京明白”、“祝賀神舟十二號,你們辛苦了”等等。

在嫦娥五號、長五 B 運載火箭首飛等任務中承擔部分控制調度工作,還在之前的神舟十二號任務中,第一次擔任北京總調度,刷新載人航天任務中此崗位最年輕紀錄。

高健本人在因為淡定調度走紅后,也曾接受採訪回應:“感謝大家的關心和關注,雖然調度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但其實我的內心無比激動,激動是因為有幸參加這樣的國字號任務,平靜是因為背後有前輩的指導有強大的團隊支撐,有所有航天人的努力”。

“北京明白”目前9位都是90后:只要在崗就保持120%精神 不能有任何差錯

(0)
上一篇 2021-10-18 11:00
下一篇 2021-10-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