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所成功研製國際最大容量抗輻射反熔絲PROM存儲器

北京微電子技術研究所消息顯示,近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九院772所(以下簡稱“772所”)率先提出基於柵氧反熔絲技術研製抗輻射PROM的技術路線,研製出國際最大容量抗輻射反熔絲PROM存儲器,產品存儲容量達到128Mbit,可滿足Virtex5系列和Kintex7系列主流FPGA配置需求,提供了一條自主創新、自主可控的大容量FPGA配置解決方案。

772所成功研製國際最大容量抗輻射反熔絲PROM存儲器

圖片來源:北京微電子技術研究所

據悉,772所基於國際最先進的柵氧化層反熔絲技術,突破高可靠反熔絲單元設計、高一致性編程技術和抗輻射設計加固等關鍵技術,建立了大容量抗輻射反熔絲存儲器技術平台,具有工藝穩定、一致性高和成本低等顯著優勢,將宇航級PROM容量成本從上千元/Kb大幅降低至1元/Kb以內,滿足新一代航天型號對大容量、高可靠、低成本反熔絲存儲器的需求。

772所已建成譜系化的PROM產品體系,產品容量範圍覆蓋64Kbit~128Mbit,接口位寬覆蓋1、8、32、40,已進入航天五院優選目錄並廣泛服役於多個在軌型號。平台發展潛力巨大,在研產品最高容量達256Mbit。(校對/LL)

(0)
上一篇 2022-01-10 22:40
下一篇 2022-01-10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