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Plasma 5.26有望升級使用C++20開發功能

在即將到來的 KDE Plasma 5.26 桌面環境中,KDE 開發者正考慮使用 C++20 語言開發後續功能。而且隨着時間的推移,這種較新的 C++ 語言也會用於其他 KDE 組件。

KDE Plasma 5.26有望升級使用C++20開發功能

KDE Plasma 5.26有望升級使用C++20開發功能

KDE 開發人員 Nicolas Fella 提議在 Plasma 5.26 中使用 C++20。特別是,C++ 協同例程支持是他希望在下一個主要 Plasma 版本中使用的 C++20 的特性之一。

將 C++ 要求提升到 C++20 意味着將 KDE 編譯器要求提高到 GCC 10 或 Clang 11。因此,在郵件列表公告查看是否需要 GCC 10 / Clang 11 來構建 Plasma 5.26+,以及是否會破壞現有用戶的工作流程或者對包有影響。

KDE Plasma 桌面正在關注 C++20 以享受協程和其他現代語言功能。Plasma 5.26 的目標是在 10 月中旬發布,而 GCC 10 / Clang 11 版本已經穩定發布兩年了。到目前為止,根據迄今為止提出的評論,C++20 的使用似乎是一個合理的選擇。

如果允許在下一個 KDE Plasma 版本中使用 C++20,則已經有待處理的合併請求將開始用標準化的 C++ 協程替換各種自定義代碼。

(0)
上一篇 2022-07-10 06:54
下一篇 2022-07-10 0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