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配備膝部氣囊國產版減配 特斯拉回應:符合中國新車標準

針對有網友曝光的國產特斯拉膝部氣囊減配,但海外版本有膝部氣囊的問題。1月10日,特斯拉客服回應稱,國內特斯拉確實沒有配備膝部安全氣囊,國內外的車輛標準方面,也有一些差異,像國產車型的有些配置,海外版本也沒有。

但車主可以完全放心,車輛都是經過C-NCAP(中國新車評價規則2021)的新車碰撞測試標準,碰撞測試結果,都是可以滿足保護膝部。

而且C-NCAP碰撞測試標準,也不強制要求有膝部氣囊。如果新車沒有經過碰撞測試,不符合標準的話,特斯拉是不會被允許在國內銷售的。

而在日前,有車主上傳視頻,想證實國產版特斯拉是否配備有膝部氣囊,因為他獲取到的特斯拉碰撞測試視頻和其它資料,顯示海外版本的特斯拉配備有膝部氣囊。

並且還有不少博主向他透露,特斯拉在對待安全方面一視同仁,不搞“國產減配”這樣的路子,而且不管車輛的價格高低,國產版車型不會縮減氣囊數量。

於是他把車輛主副駕下方的改版拆下,很不幸沒有發現一個膝部氣囊,只有塑料蓋板,沒有氣囊的影子,車主懷疑,他的這輛特斯拉可能不是“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的”。而且覺得自己的膝蓋好硬,從來不用膝部安全氣囊。

為了進一步證實,車主撥通了特斯拉400客服電話。對方表示:膝部氣囊並不影響整車的安全性,在車禍的時候,膝部氣囊對整車安全性的作用也不高,整個的國產特斯拉都沒有。

(0)
上一篇 2022-01-10 17:40
下一篇 2022-01-10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