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丁曝光英特爾Arc顯卡支持DisplayPort 2.0

在 AMD 為自家 GPU 驅動程序引入對 DisplayPort 2.0 的支持僅一天後,英特爾也證實了即將推出的 DG2 獨立 GPU 將支持新的連接標準。Phoronix 報道稱,英特爾在近日提交的 [Intel-gfx] 補丁中明確提到了這一點。早些時候,這家芯片巨頭剛剛宣布了全新的 Arc 顯卡品牌。

1.png

本次爆料源於 i915 內核顯示驅動程序的第 17 個補丁,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代號為“Alchemist”的第一代 Intel Arc 顯卡將支持 DisplayPort 2.0 連接標準。

此前 AMD 未在 DP 2.0 補丁中明確提到目標 GPU,但英特爾 i915 內核更新已經直接提及 DG2,可知該系列 GPU 支持 UHBR 超高比特率 @ 128 / 132b 通道編碼。

2.png

目前市面上尚無可用的 DisplayPort 2.0 顯示器,但預計首批產品會在 2022 年上市。不過在正式實現對 DP 2.0 標準支持之前,補丁工程師們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AMD RDNA 3 和英特爾 DG2 GPU 有望率先提供對 DP 2.0 的支持。至於英偉達 Ada Lovelace GPU,還請耐心等待後續的爆料。

相關文章:

AMD RDNA3顯卡曝光:支持DP2.0接口

(0)
上一篇 2021-08-19 15:20
下一篇 2021-08-19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