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本田和謳歌車型數字時鐘遭遇故障:時間倒退20年

援引 Jalopnik 媒體報道,老款本田(Honda)和謳歌(Acura)遭遇了“千禧蟲”事件。在今年元旦當天啟動車輛時發現,他們的汽車並未正常邁入 2022 年,而是向後倒退了 20 年,顯示為“2002”年。本田公司說可能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修復。

老款本田和謳歌車型數字時鐘遭遇故障:時間倒退20年

正如 Jalopnik 所發現的,數字時鐘問題的報告已經在互聯網上的本田和謳歌論壇上出現,這個問題隻影響到帶導航的舊車。目前還不清楚具體是哪一年受到影響,但從用戶報告來看,這個問題似乎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 2006 年至 2014 年發布的車型中普遍存在。

無論哪一年或哪一型號,Y2K22 問題都以同樣的方式表現出來:導航系統上顯示的日期已經恢復到 2002 年,並且顯示的時間有幾個小時的偏差。一些用戶提到,獨立的收音機時鐘顯示的時間也不正確,而且即使他們試圖手動調整時間和日期,系統似乎也不會保存這些變化。

老款本田和謳歌車型數字時鐘遭遇故障:時間倒退20年

本田公司發言人 Chris Naughton 告訴 The Verge:“美國本田公司意識到與某些配備導航系統的老款謳歌和本田車型的時鐘顯示有關的潛在問題。我們目前正在調查這個問題,以確定可能的對策,目前沒有其他細節可以分享”。

CR-V 車主論壇上的一個帖子顯示,美國和英國的本田公司都作出了更詳細的回應,美國代表指出,司機可能在 2022 年 1 月至 8 月期間遇到這個問題,在這段時間之後,系統將“自動糾正”。同時,英國發言人沒有提供確切的修復時間表,但表示“本田技術部門目前正在處理這個問題,本田英國公司將向經銷商發布一份關於如何修復這個問題的服務公告”。

據Jalopnik報道,這個問題有可能是由編碼複雜化引起的。Drive Accord 論壇上的用戶 Jacalar 說,在潛入他們的導航系統的診斷菜單后,他們發現 GPS 上的日期被設置為 2002 年 5 月 19 日,也就是1024周前。

正如Jalopnik所解釋的,GPS使用一個起點,也就是所謂的紀元,來確定日期和時間。這些信息以一串10位二進制數字的形式發送到GPS設備上,代表當前的一周,從零開始,到1023結束–這個數字應該在第 1024 周返回到零。自從1980年1月6日第一個星期的零被設定以來,我們每隔19.7年就會經歷一次大範圍的GPS星期數翻轉,第一次發生在1999年8月,最近一次發生在2019年4月6日。有可能是本田的導航軟件沒有考慮到翻轉會在元旦發生,可能是由於編碼的疏忽,導致導航系統返回到設定的日曆的開頭。

顯然,這不是本田和謳歌的時鐘第一次受到這種奇怪問題的影響。2017年8月16日,這一天正好是貓王去世40周年,老款本田和謳歌車型的導航系統完全失效,神秘地停留在0:00。

(0)
上一篇 2022-01-09 06:49
下一篇 2022-01-09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