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京東方將變更B12三期產線設計並生產15吋OLED面板

1月7日,CINNO Research援引韓媒報Thelec道稱,中國面板廠商京東方進軍IT用OLED面板市場。市場推測這是為了對應iPad等蘋果IT產品的OLED市場。而目前在這一領域,三星顯示和LG顯示處於領先地位。

韓媒:京東方將變更B12三期產線設計並生產15吋OLED面板

報道稱,京東方計劃將重慶B12工廠的三期生產線應用變更為智能手機、IT、車載用OLED。而該產線原計劃用於生產第六代(1500x1850mm)柔性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面板。京東方正準備從在變更設計的B12工廠三期產線生產15吋OLED面板。

2021年12月28日,京東方微信公眾號顯示,京東方斥資465億元打造的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正式量產。

京東方指出,該項目的量產將進一步擴大京東方柔性顯示技術儲備與產能規模,並充分利用西南地區的區位優勢,與京東方成都、綿陽柔性顯示生產線形成集聚效應,助力川渝地區高端顯示產業快速發展,引領並推動中國柔性顯示產業升級跨越。

京東方總裁劉曉東在量產儀式上表示,在當前信息化、數字化時代,智能移動終端、智能可穿戴設備和智能網聯汽車等新型應用市場呈現爆發性增長趨勢,帶來對柔性顯示等高端顯示技術產品的強勁需求。京東方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項目順利實現量產交付,對於提升京東方在全球半導體顯示產業的綜合實力,加速賦能新型終端應用市場增長,進一步推動全球顯示產業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重慶是京東方顯示產業的核心基地和物聯網創新發展的戰略要地之一。目前,京東方已在渝布局了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第8.5代TFT-LCD生產線、京東方重慶智慧系統創新中心等6個重點項目,累計投資超860億元。此次正式宣布量產的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坐落於重慶兩江新區,佔地約97萬平方米。

(0)
上一篇 2022-01-08 20:57
下一篇 2022-01-08 2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