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單等待11個月引不滿 SpaceX星鏈用戶增長減緩

當地時間周五,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工程師透露,與前幾個月相比,該公司星鏈互聯網服務用戶的數量在12月份有所減緩,原因是許多預購客戶對等待大約11個月感到不滿。當天,SpaceX工程師傑西·安德森(Jessie Anderson)在該公司2022年首次進行軌道發射的網絡直播中表示,星鏈目前在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14.5萬名用戶。

下單等待11個月引不滿 SpaceX星鏈用戶增長減緩

這意味着,自去年11月初以來增加了5000名用戶,當時SpaceX在提交給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一份演示文稿中表示,該公司在2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4萬名用戶。

這標誌着星鏈服務過去兩個月用戶增長有所下降,因為該服務在2021年每個月平均增加超過1萬名用戶。2021年2月,SpaceX在提交給FCC的請願書中表示,星鏈在美國和海外擁有超過1萬名用戶。

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去年6月份表示,星鏈擁有近7萬名用戶。隨後,該公司於7月份聲稱,在12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9萬名用戶。

去年8月份,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SpaceX已經為星鏈發運了10萬個用戶終端,但沒有澄清這是否意味着該服務當時擁有10萬名用戶。星鏈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訂閱用戶數量下降的同時,許多星鏈預定客戶抱怨稱,他們在支付100美元押金幾個月後仍在等待這項服務上線,有些人甚至要求退款。

一位住在得克薩斯州東部農村的預訂客戶透露,他在去年3月份支付了押金以確保星鏈服務準時上線,並預計將在2021年下半年用上。但他表示,還沒有收到該公司的任何消息,他稱:“我不需要與一家在客戶服務方面如此糟糕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簽約並付費。”

在去年2月份支付100美元押金預定星鏈服務后,西弗吉尼亞州的一名預購客戶表示,他仍在等待這項服務開通,且沒有收到星鏈的任何消息,他的送貨日期被推遲到2022年初。他說:“我感覺很糟糕。”

另一位預訂客戶在電子郵件中說,他在2021年4月份支付了100美元的押金,為他住在加州北部偏僻養牛場的父親買了星鏈服務。他說:“幾個月過去了,一點兒消息都沒有。”這位顧客補充說,他已經在11月份要求退款。

SpaceX已經通過電子郵件向星鏈服務預購客戶道歉,並解釋稱芯片短缺減緩了其生產效率,進而影響了其履行訂單的能力。

星鏈是SpaceX最重要的項目之一,旨在建立由數千顆衛星組成的衛星互聯網,以便為全球任何地方的消費者提供高速網絡接入服務。SpaceX在軌道上已經有大約2000顆星鏈衛星。SpaceX的估值已飆升至1000億美元以上,行業分析師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其星鏈服務的市場潛力。(小小)

(0)
上一篇 2022-01-08 10:39
下一篇 2022-01-08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