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引入基於半身照的人物識別功能

在周五公布的一份文檔中,蘋果詳細介紹了該公司在機器學習技術上的最新發展,比如為 iOS 15 引入了基於半身照的人物識別功能,即便照片中並未清晰記錄下人臉。與此同時,該公司在機器學習研究的專題頁面,詳細介紹了如何在設備本地上更好地識別照片中的人物。

0.jpg

(來自:Apple 官網)

文章指出,相冊應用能夠在各種場景下更好地識別人物,而不論他們的面容是否已被清晰記錄。

為達成這一目的,蘋果使用了特定於人物的面部與半身照識別技術。

1.jpg

該公司寫道:“若拍攝對象的視線從鏡頭前移開,人臉通常處於被遮擋或完全不可見的狀態”。

為此,開發團隊考慮到了圖像中的人物上半身,因其通常在特定環境中顯示恆定的特徵,比如不變的服飾。

也就是這些特徵,讓 iOS 移動設備擁有了可在本地高效分辨前後幾分鐘所拍照片中的人物的可能。

2.jpg

如上圖所示,蘋果以一張完整的圖像作為輸入,然後專門識別其中的人臉和上半身特徵。

接着通過將這些特徵與其它照片進行匹配,以提升傳統基於面部識別無法高效分辨個人的能力。

6.jpg

與往常一樣,蘋果強調了所有機器學習操作都可在本機完成,以保障用戶的隱私。與此同時,該公司還希望盡最大可能地減少內存和計算資源的開銷。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蘋果機器學習研究門戶網站(傳送門),以查看《Recognizing People in Photos Through Private On-Device Machine Learning》全文。

(0)
上一篇 2021-07-24 11:15
下一篇 2021-07-24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