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鵬:開過電車就不適應油車了

“語不驚人死不休!”蔚來李斌“不明白為什麼現在大家還買油車”的話音未落,小鵬汽車創始人何小鵬先生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開過電車就不適應油車了”。“我覺得絕大部分開過智能電動車的人,再去開原來很好的車,不適應了,它的體驗完全不一樣。”何小鵬如此說道(視頻)。

隨後何小鵬還以自己為例進一步論證了自己的觀點。

據他所言,人生中第一台車是雷克薩斯,自己很喜歡它,“很安靜很棒”,但是當電動車時代到來的時候,就跟它說再見了。他將這台雷克薩斯賣給了自己的一位朋友,自己幾年前跟朋友一塊出去吃飯,又去開了一下,覺得已經不適應了。

電動車因為自身的特性,確實比燃油車更容易做的安靜、響應更迅速、同時在智能化方面也會有所優勢,何小鵬以自己的經歷為指引,說出這樣的話倒也沒什麼,至少要比李斌所言溫和許多。

何小鵬:開過電車就不適應油車了

不過他提到“絕大部分”也確實過於絕對,電動車和燃油車並不割裂,同樣也不對立,喜歡電動車並不意味着一定要放棄燃油車,反之亦然。

市區代步,短途出行等場景下,電動車確實更香些;但是當長途出遊,重度用車時,就目前這種情況下相信大多數人還是會首選燃油車,除非你想體驗在高速服務區焦急等待充電的滋味

何小鵬:開過電車就不適應油車了

當然,何小鵬此番言論更像是在針對駕駛感受,從這方面來說,電車和油車的區別確實很大,開慣了電動車的人突然換回燃油車有可能出現不適應的情況,但並不絕對,那麼你是贊同他的這番言論呢?

(0)
上一篇 2022-01-07 20:30
下一篇 2022-01-07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