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COVAX結果:註冊數據揭示了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

COVID-19是由感染SARS-CoV-2病毒引起的疾病。自2019年底出現以來,該病毒已經引起了全球大流行。2021年2月,歐洲抗風濕病聯盟(EULAR)啟動了COVAX項目。這是一個由醫生報告的登記處,以收集炎症性和非炎症性風濕及肌肉骨骼疾病(RMD)患者的COVID疫苗接種信息。EULAR附屬國家的風濕病醫生被要求儘可能多地報告接種過COVID疫苗的RMD患者的案例,無論他們是否有副作用。

新的COVAX結果:註冊數據揭示了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

從2021年2月到7月,研究人員收集了5121名患有不同類型RMD的人的信息,他們至少接種了一劑COVID疫苗。最常見的炎症性RMD是類風濕性關節炎、中軸型脊柱關節炎和銀屑病關節炎。最常見的非炎症性RMD是骨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在患有炎症性RMD的人中,54%的人正在服用傳統的合成改變病情的抗風濕藥物(csDMARD),42%的人正在服用生物DMARDs(bDMARDs),35%的人正在為他們的RMD服用免疫抑製劑(如糖皮質激素、黴菌素、硫唑嘌呤)。

COVAX的結果顯示,大多數炎症性RMD患者對COVID疫苗的耐受性良好–與普通人群或非炎症性RMD患者的安全狀況沒有區別。最常見的副作用是接種后的短暫反應。對患有炎症性RMD的人提出額外的安全問題的原因之一是擔心疫苗可能導致疾病發作。在這項研究中,只有4.4%的人在接種COVID疫苗后出現了疾病發作,而且只有0.6%的人被歸類為嚴重。大多數人(超過98%)能夠繼續使用他們的正常藥物治療,沒有任何變化。該研究還發現,一旦RMD患者完全接種疫苗,其COVID-19的感染率很低。

這些有價值的發現將支持關於RMD患者接種COVID疫苗的安全性和利益/風險比的討論。這些信息也將有助於制定新的和更新的建議。

(0)
上一篇 2022-01-07 15:28
下一篇 2022-01-07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