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Passat三廂版海外停產 旅行版、Arteon及其獵裝版將填補市場

大眾Passat三廂版(國內邁騰)已在海外停產,原因與大眾的車型精簡計劃有關,同時和全球市場消費者更喜歡SUV和旅行車,以及電動化轉型趨勢也存在強相關聯。其實早在2020年底,就有消息傳出稱大眾未來或許會在海外停產Passat,但是直到近日Passat三廂版停產的消息才正式被官方確認。

大眾之所以要砍掉Passat三廂版,很大程度上市因為它與Arteon定位過於相似,後者不僅能提供相似的空間、配置和動力,同時還更加年輕動感,符合現代消費者的審美需求。

三廂版Passat停產後,Passat旅行版、Arteon和Arteon獵裝版將填補市場空白,在國內,這三款分別對應的是蔚攬、CC和CC獵裝車。

大眾Passat三廂版海外停產 旅行版、Arteon及其獵裝版將填補市場

SUV、電車進一步侵佔生存空間!大眾Passat三廂版海外停產

除此之外,純電版“帕薩特”(Aero B)測試諜照也已得到曝光,據悉該車的設計靈感來自Space Vizzion概念車,採用了大眾電動車最新的設計方案,車頭非常簡潔,封閉式前臉+貫穿式頭燈,營造了不錯的科技感。

動力方面,大眾將為這款車配備多種不同的動力系統,其中基礎版搭載150千瓦後置單電機,此外還有205千瓦、225千瓦、265千瓦和280千瓦版本可供選擇,且包含前後雙電機四驅車型。

大眾Passat三廂版海外停產 旅行版、Arteon及其獵裝版將填補市場

新車將搭載120千瓦時鋰電池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700公里,最快今年內將正式亮相。

那麼問題來了,海外版的Passat三廂版已停產,國內的邁騰/帕薩特是不是也要步其後塵?不過鑒於這兩款車的銷量還不錯,預計還能多存活一些時日。

(0)
上一篇 2022-01-07 15:19
下一篇 2022-01-07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