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遭起訴:被指在龍捲風襲擊倉庫事件中導致工人異常死亡

在上個月龍捲風襲擊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愛德華茲維爾(Edwardsville)的亞馬遜倉庫的事件當中,共有6名工人遇難,其中一名工人是奧斯汀·麥克尤恩(Austin McEwen),他的父母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一召開新聞發布會稱其正在起訴亞馬遜,指控該公司導致他們的兒子異常死亡。

亞馬遜遭起訴:被指在龍捲風襲擊倉庫事件中導致工人異常死亡

麥克尤恩的父母聲稱,在亞馬遜倉庫於2021年12月10日遭遇EF-3龍捲風襲擊之後,這家電商巨頭以及與該倉庫相關的一家建築公司和房地產開發商未能採取合理的謹慎措施,保護麥克尤恩及其他工人免受傷害或死亡。在遭遇此次龍捲風的襲擊后,該倉庫遭受了嚴重的結構性破壞。

26歲的麥克尤恩生前是亞馬遜的獨立承包商,負責送貨工作。據代表其父母對亞馬遜發起訴訟的克利福德律師事務所(Clifford Law Office)提供的一份訴訟副本顯示,在龍捲風來臨時,麥克尤恩躲在亞馬遜倉庫的一個衛生間里,試圖藉此躲避傷害。

在周一通過視頻會議平台Zoom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奧斯汀·麥克尤恩的母親及遺產管理人愛麗絲·麥克尤恩(Alice McEwen)表示,當龍捲風來襲時,亞馬遜選擇不及時疏散倉庫中的工人,原因是該公司試圖讓他們繼續履行訂單。

“在這個節日季節里,亞馬遜看起來把利潤放在了第一位,而不是把我們兒子和其他5個失去了親人的家庭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她說道。

亞馬遜發言人凱利·南特爾(Kelly Nantel)則在周一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將對這起訴訟進行辯護,同時補充說,亞馬遜“繼續專註於支持我們的員工和合作夥伴、失去親人的家庭、周邊社區、以及所有受到龍捲風影響的人”。

南特爾說,這起訴訟誤解了一些關鍵事實,比如各種類型的惡劣天氣和龍捲風警報之間的區別,以及建築物的狀況和安全等。她還指出,雖然惡劣天氣監測警報在該地區很常見,但企業在預計會有強風暴來襲時關閉業務的情況並不常見。

亞馬遜遭起訴:被指在龍捲風襲擊倉庫事件中導致工人異常死亡

在被問及麥克尤恩等工人是否被指示去衛生間避難時,亞馬遜拒絕發表除上述聲明以外的評論。

上個月,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coc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對愛德華茲維爾倉庫倒塌事件展開了調查。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負責調查工作場所的安全事件,該局有六個月的時間完成此次調查。

克利福德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傑克·卡西亞托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早在(2021年)12月9日,伊利諾伊州西南部的這一地區就已經非常明顯地面臨龍捲風的威脅,而事發當天的警報也一直都在加強。”

“亞馬遜必須回答的問題是:‘為什麼當時這些工人還在倉庫里上班?’”卡西亞托發問道。

(0)
上一篇 2022-01-18 07:45
下一篇 2022-01-18 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