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銀河系中最長的已知結構之一

根據NASA的數據,我們的家園銀河系約有10萬光年的寬度。對於通常以埃菲爾鐵塔的高度來衡量大事物的人類來說,這已經超出了巨大的範圍。因此,當天文學家說他們發現了“銀河系中最長的已知結構之一”時,他們的意思是他們發現了一些真正不朽的東西。

科學家發現銀河系中最長的已知結構之一

這個結構不僅因為它的大小而引人注目,還因為它可能告訴科學家們恆星的來源。

由馬克斯-普朗克天文研究所(MPIA)的天文學家領導的一個小組發現了一個非常長的原子氫氣體絲,它延伸了3900光年,寬130光年。發表在1月號《Astronomy & Astrophysics》上的一篇論文詳細介紹了這一發現。

對數據的分析顯示,該氫絲是一個連貫的結構。研究報告的合著者Juan Soler曾在MPIA工作,現在在羅馬的國家天體物理研究所工作,他將這根氫絲命名為Maggie以紀念他的祖國哥倫比亞的馬格達萊納河(Rio Magdalena)。

如果要做一份恆星的食譜,那麼無疑氫氣將是配料表的首位。“天文學家發現(氫)以原子和分子的形式存在,其中兩個原子連接在一起,”MPIA解釋稱,“只有分子氣體才會凝結成相對緊湊的雲層、形成結霜的區域並最終出現新的恆星。”至於氫如何從原子形式過渡到分子形式仍舊非常神秘。

天文學家們發現了Maggie的一些區域,在那裡氫氣會聚集。“他們的結論是,氫氣在這些地方聚集並凝結成大的雲團,”MPIA說道,“研究人員還懷疑,那些是原子氣體逐漸轉變為分子形式的環境。”這意味着Maggie可能承載着未來恆星誕生的區域。

(0)
上一篇 2022-01-07 10:18
下一篇 2022-01-07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