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介紹2022 Barcelo Zen 3 APU更新 華碩Zenbook 14 OLED筆記本首發

在處理器產品組合的戰略設計上,合理搭配新舊部件和製程工藝的方法,已經被芯片廠商給熟練掌握。比如在 300 美元以下的台式 CPU 市場,AMD 就通過下調上一代硬件的價格來“越級”佔位。至於筆記本平台,AMD 也為 2022 年規劃了 Zen 3“Barcelo”APU 更新。

1.jpg

作為 2021 年“Cezanne”APU 的小幅更新,“Barcelo”APU 採用了相同的 Zen 3 內核 + 台積電 7nm 製程,並且沿用了 PCIe 3.0 和 DDR4 / LP4X 內存支持。

除了進一步優化電壓、頻率與能效表現,Barcelo APU 的處理器插槽也沒有變化 —— 例如銳龍 R7-5825U 就將 CPU 的基礎 / 加速頻率都提升了 100MHz(雖然 GPU 頻率 -200 MHz)。

2.png

截圖(via AnandTech)

此外幾乎每款 Barcelo APU 的 CPU 頻率都略有增加,但都以略為下調 GPU 頻率作為代價(畢竟 CPU / GPU 要搶電)。即便如此,新款處理器還是能夠很好地滿足特定的客戶需求。

據說首款搭載 Barcelo APU 的筆記本電腦,是來自華碩的 Zenbook 14 OLED(作為 2021 年機型的升級版)。

3.jpg

Zenbook 14 OLED(UM3402 機型)將於 2022 年 2 季度上市

處理器為銳龍 R7-5825U,屏幕為14 英寸 @ 2880×1800 分辨率,支持 90Hz 刷新率、100% DCI-P3 色域、輔以 HDR 500 認證,加上 16GB LPDDR4X-4266 內存 + 1TB PCIe 3.0 SSD 的存儲組合。

接口方面,其提供了兩個 USB 3.2 Gen 2 Type-C、一個 Type-A,一個 HDMI 2.0 視頻輸出 + 3.5mm 複合音頻插孔、microSD 讀卡器。觸摸板可兼作數字鍵盤,搭配 180° 屏幕鉸鏈 + 75 Wh 電池。

(0)
上一篇 2022-01-07 10:18
下一篇 2022-01-07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