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hty:能夠更好適應不平坦路面的送貨機器人

雖然大家最近已經聽了不少城市送貨機器人,它們依靠四個輪子移動在城市人行道上移動,但Mighty機器人卻帶來了新的東西,它則利用的是安裝在鉸接腿上的旋轉輪。現有的一些送貨機器人的問題之一在於,它們基本上只是“智能”可鎖貨箱,底部有兩組動力輪。

Mighty:能夠更好適應不平坦路面的送貨機器人

這種設置對於自主地在光滑的人行道上飛馳是沒有問題的,但對於越過路邊、爬上台階或以其他方式穿越現實世界的障礙物來說表現就不是很好了。

由日本機器人公司Piezo Sonic開發的Mighty就是為了做這樣的事情。事實上,它實際上是基於一個月球探測機器人概念進行設計的–而月球上沒有光滑的人行道。

首先,它的四個獨立動力的輪子可以直指前方進行正常巡航,或它們都可以旋轉90度指向側面–然後機器人可以直接向一側或另一側移動。如果所有四個輪子都向內或向外轉動一部分,Mighty可以在原地旋轉。

此外,每個輪子都安裝在自己的鉸鏈腿上。這意味着,當機器人在不平坦的地形上移動時,每條腿都可以獨立彎曲以進行補償並保持機器人的主體相對水平。另外,它還可以利用這一功能爬上淺淺的幾組樓而不會向後翻倒。

Mighty:能夠更好適應不平坦路面的送貨機器人

跟其他輪式送貨機器人一樣,Mighty使用GPS導航城市,另外還通過利用攝像頭和LiDAR傳感器來躲避行人和其他危險物。據Piezo Sonic介紹稱,它可以攜帶約20公斤的貨物、跨過高達15厘米的障礙物、爬上15度的斜坡並達到10km/h的最高速度。該機器人重25公斤,估計每次充電能夠運行約四個小時的時間。

Mighty:能夠更好適應不平坦路面的送貨機器人

除了用於送貨外,其他可能的應用還包括設施的安全巡邏,或在農場執行農產品收穫和土壤取樣等任務(不過需要在附加機械臂的幫助下)。

按照計劃,Mighty將最初在東京的大田區投入使用。它最近在2022 CES上獲得了創新獎。

(0)
上一篇 2022-01-07 09:48
下一篇 2022-01-07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