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賣平台Deliveroo獲德國競爭對手入股:股價漲超10%

據報道,在英國外賣平台Deliveroo宣布獲得德國競爭對手Delivery
Hero買入該公司5.09%的股份后,其股價周一大漲逾10%。
在周一倫敦股市的早盤交易中,該股從3.36歐元(4.66美元)上漲至3.60歐元,創下3月上市以來的最高點。與此同時,Delivery
Hero在法蘭克福交易所的股價基本保持不變。

英國外賣平台Deliveroo獲德國競爭對手入股:股價漲超10%

Deliveroo的市值約為80億歐元,所以Delivery Hero的這筆投資價值約為4億歐元。Deliveroo拒絕披露具體投資規模,Delivery Hero也未對此置評。

Deliveroo在發給投資者的公告中稱,該公司在2021年8月6日股市收盤后,收到Delivery Hero發來的持有其大量股份的通知。

Deliveroo 2013年由許子祥(Will Shu)和格雷格·奧洛斯基(Greg Orlowski)共同創辦,他們在2019年獲得了亞馬遜的支持,後者當時領投其總額5.75億美元的融資。

Deliveroo 2020年創收41億歐元,虧損2.237億歐元;2019年創收25億歐元,虧損3.17億歐元。

該公司於3月上市,但隨後開始下跌,後來又有所反彈。

Delivery Hero的參股正值外賣市場經歷整合之際。

總部位於倫敦的Deliveroo和總部位於柏林的Delivery Hero是歐洲市場兩家規模最大的外賣平台,他們10年來一直在歐洲大陸以及其他市場爭奪份額。

Delivery Hero的規模遠大於Deliveroo,其市值約為300億歐元(350億美元),而且還持有包括Glovo、Just Eat Takeaway、Rappi和Zomato等外賣公司的少數股份。

Delivery Hero聯合創始人兼CEO尼克拉斯·奧斯博格(Niklas Östberg)在Twitter上表示,Deliveroo“被低估了”,而且他也“非常尊重”許子祥和他的團隊。奧斯博格稱,Delivery Hero自今年4月以來一直在購買Deliveroo股份,平均買入價為每股2.70歐元。

該公司通過旗下的Talabat業務與Deliveroo爭奪中東市場,並通過Foodpanda部門在中國香港和新加坡與之對抗。

但Delivery Hero並沒有與Deliveroo爭奪英國市場,那裡才是Deliveroo的主要市場。這是因為Delivery Hero在2016年以大約2億歐元的價格將其英國業務Hungryhouse出售給Just Eat。

與UberEats和DoorDash一樣,Deliveroo和Delivery Hero也都依靠一群自有騎手將飯菜從酒店廚房送到人們家中和辦公室里,整個過程大約需要30分鐘左右,然後從每個訂單中抽取一定比例的分成。

(0)
上一篇 2021-08-10 08:27
下一篇 2021-08-10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