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開德州最大儲能項目81-Megapack

1月7日消息,特斯拉公布其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個巨型電池儲能項目81-Megapack,這也是迄今為止特斯拉建設的最大儲能項目。去年年初的惡劣天氣給德州電網帶來巨大壓力,許多地區輪番停電,電網甚至一度處於癱瘓邊緣,這讓德克薩斯州不得不重新考慮其電網承壓能力。

特斯拉公開德州最大儲能項目81-Megapack

自那次電力危機以來,住宅儲能項目越來越受德克薩斯州業主的歡迎,因為他們不想過於依賴公用電網。同時,電力公司也在大規模建設儲能項目。

特斯拉最新公布的儲能項目是在去年年初悄然啟動的,位於休斯頓附近的安格爾頓。特斯拉方面表示,“這個位於德克薩斯州安格爾頓的電網提供可持續的後備支持。其中安裝了81組特斯拉電池系統Megapacks,能在停電時提供更多能源,同時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該項目儲能容量為100兆瓦/200兆瓦時,這也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特斯拉儲能項目之一。類似上述大規模的停電事件再次發生時,這將有助於減輕負面影響,但德克薩斯州電網也需要增加更多的備用電力。

據報道,特斯拉已經成為德克薩斯州的能源分銷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希望特斯拉能源成為一家分佈式全球公用事業公司,甚至要超過公司的電動汽車業務。

特斯拉將總部正式搬遷至德克薩斯州,此舉可能會讓德克薩斯州成為特斯拉在實現這一目標過程中的一個大市場。特斯拉在德州當地有幾個正在建設的主要能源項目;此外公司還簽訂了一項協議,將在奧斯汀一處在建社區中“大規模”部署太陽能屋頂和Powerwalls家用儲能系統。

(0)
上一篇 2022-01-07 09:18
下一篇 2022-01-07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