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泄露的內容展示曾用於雙屏設備的微軟Windows“仙女座”系統

微軟Surface Duo轉向Android系統之前,該公司曾開發一款秘密的”袖珍”Surface設備,由定製的Windows操作系統驅動。代號為仙女座(Andromeda)的設備出現在泄露的電子郵件、專利、報告中,以及微軟的Windows操作系統中對它的各種提及。

現在,Windows Central已經獲得了在Lumia 950上運行的仙女座操作系統的早期測試版本,顯示出當時微軟離推出更現代的Windows Phone繼任者有多遠。

雖然仙女座操作系統從未被設計成在Lumia 950上運行,但一些微軟工程師使用這些設備來測試操作系統的部分內容。正如許多科技公司的秘密設備開發的典型情況一樣,並不是所有的工程師都能接觸到原型的雙屏幕硬件,但他們仍然不得不在操作系統的組件上下功夫。

最新泄露的內容展示曾用於雙屏設備的微軟Windows“仙女座”系統

Windows Central對仙女座操作系統的親身體驗顯示了一個非常早期的版本,最終將成為雙屏硬件的Windows Phone,鎖屏的靈感顯然來自於Windows Phone,由Cortana管理通知。一個很大的區別是鎖屏可以作為一個巨大的畫布來做筆記,不需要啟動一個單獨的筆記應用程序–只需直接開始書寫。甚至主屏幕也是另一塊塗鴉畫布,微軟稱之為Journal,這個數字筆記本支持墨跡、便條、圖像和3D物體,並且隨時可以訪問,在一些區域還有早期的手勢支持,這顯然帶來了了最終搭載在Android系統的Surface Duo上的產品。大部分早期的仙女座操作系統的用戶界面看起來像Surface Duo的部分內容,甚至是有一些Windows 11上才出現的想法。

最新泄露的內容展示曾用於雙屏設備的微軟Windows“仙女座”系統

不過,回顧一下本來的情況還是很有趣的。微軟最終取消了仙女座和仙女座操作系統的計劃,轉而開發由Android系統驅動的類似硬件。這家軟件製造商還在開發Surface Neo,這是一款由Windows 10X驅動的較大的雙屏幕設備,該項目隨着去年Windows 10X的取消而結束。

(0)
上一篇 2022-01-21 23:46
下一篇 2022-01-22 0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