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QQ新版發布 系工信部對騰訊採取過渡性行政指導后首次更新

根據各大應用商店數據顯示,今天騰訊正式發布了最新版本的手機QQ,除了安卓版之外,今晚還推送了iOS版的手機QQ8.8.55,體積接近 900M。值得注意的是,這是QQ繼此前騰訊被工信部採取過渡性行政指導后的首次更新。

手機QQ新版發布 系工信部對騰訊採取過渡性行政指導后首次更新

據了解,此前工信部曾通報稱,今年以來,在工信部開展的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中,騰訊公司旗下9款產品存在違規行為,共計4批次被公開通報,違反了2021年信息通信業行風糾風相關要求。

按照有關部署,工信部對騰訊公司採取過渡性的行政指導措施,要求對於即將發布的App新產品,以及既有App產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需經工信部組織技術檢測,檢測合格后正常上架。

此事當時也引發了大家的廣泛關注,甚至還有網友含淚點贊稱:“感謝工信部,感覺看到了希望。希望以後也能整治一下藉著APP用戶協議里大量格式條款搜集用戶信息的行為”。

從此前的輿論來看,大家確實對於軟件巨頭騰訊的一些操作積怨已久,希望騰訊在後續能夠進行一些改進。

(0)
上一篇 2022-01-06 22:19
下一篇 2022-01-06 2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