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太空計劃總負責人德米特里·羅戈津被解職

德米特里-羅戈津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Roscosmos)的負責人在俄羅斯政府的一次大調整后被解職了。他將被俄羅斯航天和國防部副總理尤里-鮑里索夫取代,從而也結束了羅戈津作為該國太空計劃總負責人的歷史。

美東時間周五上午8:30,克里姆林宮在一份簡短的公報中正式宣布:德米特里-羅戈津不再擔任該國國有航天公司–俄羅斯航天局的局長,人事調整立即生效。

Rogozin,_Dmitry_Olegovich.jpeg

羅戈津自2018年被任命為總幹事以來一直負責俄羅斯航天局,在此之前,他自2011年起擔任副總理,負責監督太空和國防。在這一任期的大部分時間裡,他一直是一個有爭議的人物,導致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期與歐空局ESA同樣是矛盾重重)的關係緊張,NASA是俄羅斯在太空中最大的合作夥伴。由於在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期間擔任副總理,羅戈津個人在2014年受到美國的制裁,並被禁止進入美國。

作為俄羅斯航天局的負責人,羅戈津以發表瘋狂的離奇言論和威脅而聞名,大多時候令NASA相當不快,當俄羅斯軍隊今年年初入侵烏克蘭時,他的一連串言語再次成為焦點,可笑的主張令許多人將其解釋為對美國航空航天局和美國/俄羅斯太空夥伴關係的威脅。

圖片.png

例如,在戰爭開始時,羅戈津似乎暗示,俄羅斯航天局可能會退出國際空間站夥伴關係,並導致國際空間站墜落到地球。而且,在宣布俄羅斯將不再向美國提供火箭發射服務后,羅戈津說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可以使用”掃帚”進入軌道。

不過,羅戈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特質在俄烏戰爭發動之前就已經成為頭條。當美國在2014年克里米亞入侵期間對俄羅斯工業進行制裁時,羅戈津說此舉將損害俄羅斯的航天工業,當年依靠俄羅斯進入太空的美國宇航員可以使用”蹦床”來代替進入軌道。此外,當美國宇航局推出一項國際努力以規範探索月球的規則時,羅戈津對該倡議嗤之以鼻,並將美國宇航局的月球計劃比作類似於伊拉克戰爭的入侵行為。

(0)
上一篇 2022-07-16 00:14
下一篇 2022-07-16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