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座外建大型充電樁安裝完畢 配備大型充電槍/線纜採用液冷技術

近日海外媒體曝光了一組特斯拉巨型充電器的最新照片,這是在食品企業菲多利(Frito-Lay)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莫德斯托工廠拍攝的,此前該充電樁一直處於安裝施工狀態,如今終於露出了真面目。

這種新型充電設施的最高功率將達到1MW(兆瓦),預計將用於特斯拉純電卡車Semi的充電工作。

特斯拉首座外建大型充電樁安裝完畢 配備大型充電槍/線纜採用液冷技術

特斯拉已經在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安裝了該類型的充電站,而菲多利工廠的這個充電站也即將啟用,該工廠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得到全球首輛Semi。

根據最新的報告,這個大型超級充電樁約有2.1至2.4米高,另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個巨大的充電接口了,從樣式上來看它似乎和目前特斯拉北美市場上的其它乘用車所使用的充電口並不匹配。此外據外媒觀察,這個大型超級充電樁的線纜將採用液冷技術。

目前我們還不清楚特斯拉大型超級充電樁的電壓是多少,預計至少能達到1000V。不過像Semi這種商用卡車的大型電池組確實需要較高的充電功率輸出,如果該車型裝配了1000kWh的電池,那麼在1MW功率下電量從0%充至100%狀態,大約需要1小時。

特斯拉首座外建大型充電樁安裝完畢 配備大型充電槍/線纜採用液冷技術

此前美國百事集團曾經訂購了15輛特斯拉Semi車型,而菲多利正好是該集團旗下子品牌,隨着大型充電樁在工廠安裝完畢,或許新車交付指日可待了。

(0)
上一篇 2022-01-18 15:00
下一篇 2022-01-18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