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能源危機背景下科索沃取締加密貨幣挖礦活動

為應對全球價格飆升引發的能源危機,科索沃已禁止挖礦加密貨幣,以遏制電力使用。政府表示,安全服務機構將識別並打擊加密貨幣挖礦的來源。挖掘是一項能源密集型工作,包括驗證數字交易以獲得加密貨幣作為獎勵。

當整個歐洲都面臨著價格急劇上漲的時候,科索沃在電力短缺的情況下實行輪流停電。上個月,科索沃轄區內的巴爾幹最大的燃煤電廠因技術問題被關閉,迫使政府以高價進口電力。

去年12月宣布的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賦予了政府權力,可以為能源進口撥出更多資金,並對電力使用施加更嚴格的限制。

RY9R2qTV_400x400.jpg

停電引發了抗議活動,民眾要求經濟部長Artane Rizvanolli辭職。

由於各種原因,歐洲各地的能源價格正在飆升,包括來自俄羅斯的供應不足,以及隨着各經濟體從疫情中復蘇,對天然氣的需求高。

歐洲與俄羅斯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加劇了天然氣價格的飆升。歐洲三分之一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歐洲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衝突加劇之際限制天然氣供應,俄羅斯對此予以否認。

隨着能源危機的爆發,科索沃受到的打擊比歐洲其他地區更嚴重。上個月,當局稱科索沃消耗的能源有40%來自進口。

周二,Rizvanolli表示,政府已決定禁止所謂的加密挖礦,以減輕全球能源危機的影響。

挖掘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需要將計算機——通常是專門的“挖礦機”——連接到互聯網上的貨幣網絡。通過在該網絡上提供驗證交易的計算能力,礦機所有者可以獲得新生成的貨幣作為獎勵,這使其成為一個潛在的有利可圖的生意。

然而,它需要巨大的計算能力,而這反過來又需要大量的電力。

直到最近,科索沃還自詡是歐洲電價最便宜的地區之一。在這種環境下,加密挖礦在科索沃的年輕人中變得流行起來。這種做法在科索沃北部地區尤其流行,那裡的塞族人不承認國家的獨立,並且拒絕支付電費。

由於擔心這種做法對環境的影響,一些國家已經開始打擊加密挖礦。去年,伊朗宣布了一項為期四個月的禁令,因為它每天從電網中消耗超過2GW的電量。

(0)
上一篇 2022-01-06 12:00
下一篇 2022-01-06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