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刀片最強對手:寧德時代推出“麒麟”電池 能量水平行業最高

比亞迪刀片最強對手!寧德時代推出“麒麟”電池 能量水平行業最高此前,比亞迪推出“刀片電池”之後,憑藉著將“自燃從電動車中抹去”這一概念,刀片電池的安全性和性能,受到不少新能源車主的追捧。而在“明星電池”概念打造方面,寧德時代也開始行動了。

日前,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在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表示,CATL通過不斷技術迭代,推出了第三代CTP技術,內部稱其為“麒麟電池”,其系統重量、能量密度及體積能量密度繼續引領行業最高水平。

在相同的化學體系、同等電池包尺寸下,麒麟電池包的電量相比4680系統可以提升13%。

比亞迪刀片最強對手:寧德時代推出“麒麟”電池 能量水平行業最高

另外,上周,工信部發布了2022年汽車標準化工作要點,明確提出要啟動動力電池安全標準修訂,提升熱失控預警和安全防護水平。

寧德時代一直致力於高比能體系的安全設計,在2020年8系產品無熱擴散技術量產後,部分車企、電池企業都推出了各自的無熱擴散技術,而寧德時代1000km更高比能的無熱擴散技術也將會在2023年實現量產。

此外,寧德時代布局的還有“鈉離子”電池路線,去年10月份,寧德時代正式發布鈉離子電池,其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倍率充電、優異的熱穩定性、良好的低溫性能與高集成效率等優勢。

常溫下充電15分鐘,電量可達80%以上;在-20°C低溫環境中,也擁有90%以上的放電保持率;系統集成效率可達80%以上;

與現在當前主流的鋰電池相比,鈉離子電池的到來,對電池行業的影響可以說是革命性,擺脫電池行業對鋰金屬的依賴。

比亞迪刀片最強對手:寧德時代推出“麒麟”電池 能量水平行業最高

(0)
上一篇 2022-03-27 09:16
下一篇 2022-03-27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