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X-59靜音超音速飛機將面臨關鍵測試

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暫時重新安置了它為該機構建造的X-59靜音超音速飛機這架超音速飛機已經離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工廠,前往得克薩斯州的一個新的臨時地點,在那裡它將接受“關鍵的地面測試”。這些測試將成為X-59首次飛行道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nasa-supersonic-plane-test-1280x720.jpg

超音速飛行可以徹底改變空中運輸,但它有一個主要的缺點,在歷史上阻礙了它在陸地上的使用:巨大的音爆。NASA希望通過開發低音爆技術來改變這一狀況,希望這將導致法規的改變,並使這些超高速飛機能夠在社區上空運行。

X-59飛機將提供關於低音爆技術的數據並進行演示,它還沒有準備好起飛。然而,NASA本周宣布了關於該項目的簡短更新,透露它正在向最終的首次飛行邁進。NASA稱今年將開始對X-59飛機進行地面測試,該航天局說這是為了確保飛機能夠處理這種類型的飛行所帶來的巨大壓力。

除其他事項外,在得克薩斯州的X-59團隊除了校準飛機的燃料系統外,還將測試它們。一旦這些都結束,飛機將運回加利福尼亞進行下一輪測試和其他工作。為了保持樂趣,X-59從加利福尼亞到得克薩斯州的旅程包括在包裝好的飛機上打一個大紅蝴蝶結。

x-59-supersonic-aircraft.jpg

假設該航天局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沒有遇到像影響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那種大的或持續的延誤,X-59飛機將在2024年開始飛行。這些演示將在美國社區上空進行;NASA將收集這些飛行期間產生的聲音以及這些地區的人們對其反應的數據。

通常情況下,超音速飛機會產生非常響亮的轟鳴聲,但NASA說它的X-59將把這種聲音降低到一個低沉的”砰”聲。美國聯邦航空局已經承認了這些超音速的創新,以及該技術可能需要在未來對現行法規進行修改。2020年11月,該機構表示,它正在評估這項新技術,以及它可能如何減少在陸地上聽到的噪音。

2021年1月,美國聯邦航空局與交通部合作,宣布了一項最終規則,簡化了在美國進行超音速飛行測試所需的程序。雖然這些規定還沒有任何大的變化,但聯邦航空局指出,它支持這些創新和朝向低音爆的超音速飛機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01-06 09:59
下一篇 2022-01-06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