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 Plaid OTA獲新賽道模式:最高速度升至282km/h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特斯拉Model S Plaid都具有相當令人驚嘆的性能。這款1020馬力的三電機電動掀背車在工廠估計下,可以在1.99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另外,它的總續航里程接近400英里。不過當涉及到激烈的電動車駕駛時,最困難的事情往往是這種高性能的可重複性或持久性。

特斯拉Model S Plaid OTA獲新賽道模式:最高速度升至282km/h

通過最新的OTA,特斯拉正在採取措施以通過一個新的賽道模式(Track Mode)來改善Plaid的動力和高性能的耐久性。

作為2021.44.30版本的一部分,Plaid的新賽道模式包括改變車輛的熱管理和電力驅動系統以及對懸挂系統的調整和一個獨特的賽道模式信息娛樂界面。據報道,這些變化還包括將電動車的最高速度提高到175mph(約為282km/h),比163mph(約為262km/h)有所增加。

那些記憶力好的人可能記得,特斯拉早在2018年就為其價格較低的Model 3高性能轎車增加了賽道模式並在2020年進行了更新。

據追蹤特斯拉更新的網站NotATeslaApp.com披露稱,這種新的跟蹤模式包括不同的冷卻系統程序–比如更頻繁和更積極地運行熱泵以保持動力系統處於較低的溫度從而達到最佳性能。新程序則還包括駕駛后冷卻、增加駕駛者在賽道上多次運行但性能下降最小的機會。

賽道模式還利用了Plaid的自適應懸架,即能立即將行駛高度自動降至低並調整自適應阻尼率從而使高速性能變得更加自信。

傳動系統的變化則包括更強的再生制動,也許更重要的是,扭矩矢量控制的加入,這使得更清晰的操控得以實現。

特斯拉Model S Plaid OTA獲新賽道模式:最高速度升至282km/h

最後,特斯拉還新增了一系列跟顯示相關的賽道模式功能以幫助駕駛者充分利用他們的賽道課程。這些功能包括遠程信息處理和視頻捕捉功能以及重力計、單圈計時器和冷卻系統監視器。

特斯拉此前曾承諾,今年晚些時候將為Model S Plaid提供碳陶瓷剎車套件,這一升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助Model S Plaid安全地實現特斯拉一直聲稱的200mph的最高速度。同時,根據車迷網站Teslarati的報道,新的賽道模式包括駕駛員對剎車過熱的警告,另還指出該設置“……禁用或限制某些車輛功能,包括一些駕駛輔助功能”。

(0)
上一篇 2022-01-06 08:58
下一篇 2022-01-06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