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D並不能改善精神病患者的癥狀

一項涉及149名參與者的新研究發現,沒有證據表明服用六個月以上的維生素D補充劑能改善精神病患者的精神或身體健康癥狀。然而,研究人員表示,參與者確實顯示出較高的維生素D缺乏率,這可能會對健康產生較長期的影響,而研究中沒有體現出來。

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D並不能改善精神病患者的癥狀

發表在《美國醫學會精神病學雜誌》上的DFEND試驗涉及149名早期精神病患者,他們被隨機安排服用維生素D或安慰劑,為期六個月。

該研究由斯坦利醫學研究所資助,並得到了英國國家健康研究所(NIHR)莫茲利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倫敦國王學院和NIHR南倫敦應用研究合作組織(ARC)的支持。

雖然研究顯示沒有證據表明補充維生素D能改善身體或精神健康癥狀,但它顯示74.6%的參與者維生素D水平不足或缺乏,在少數族裔參與者中這一數字上升到93.4%。

維生素D缺乏症在精神病患者中比在普通人群中更常見。這被認為是與不活躍的生活方式、較少的陽光照射和較差的一般營養有關的健康狀況的結果。動物實驗將低維生素D與大腦的變化聯繫起來,引發了補充維生素D可以改善心理健康的猜測。

以前的研究沒有分析過首次發病的精神病患者的維生素D補充問題,這個群體的維生素D缺乏率很高(42%),他們對補充維生素D的反應可能比那些已發病的精神病患者更強烈。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倫敦國王學院精神病學、心理學和神經科學研究所的身體健康和臨床治療學教授、南倫敦和莫茲利國家醫療服務基金會信託基金國家精神病科的精神病學顧問Fiona Gaughran教授說:“雖然我們沒有顯示出補充維生素D對早期精神病患者6個月內的精神或身體健康有任何影響,但該群體中維生素D不足和缺乏的比率總體上非常高,這種狀態在黑人或其他少數種族或族裔群體的參與者中幾乎是普遍的。給予維生素D補充劑可以提高維生素D水平,並且是安全的。”

“這些非常高的維生素缺乏和不足率可能會對健康產生較長期的負面影響,而我們還沒有對其進行測量,因此提高精神病患者對優化維生素D需求的認識非常重要。未來的公共衛生戰略應該承認精神病患者維生素D不足和缺乏的高風險,並考慮任何可能需要的合理政策調整,以解決這個問題,超過一般人群的指導。”

該研究在2016年至2019年間從英格蘭的五個NHS信託機構招募了18至65歲的參與者。南倫敦和莫茲利NHS基金會信託、南方健康NHS基金會信託、柴郡和威勒爾夥伴關係NHS基金會信託、肯特和梅德韋NHS和社會護理夥伴關係信託以及西南倫敦和聖喬治心理健康NHS信託。

參與者被隨機分配接受6毫升的維生素D或安慰劑,由研究人員每月用口服注射器按月給葯。為了避免偏見,研究人員和參與者都沒有被告知他們將接受哪一種。

研究人員在3個月和6個月後對參與者進行了評估,以檢查他們的精神病癥狀是否有任何變化,在6個月時還測量了情緒、功能和心臟代謝風險因素。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昆士蘭大腦研究所的 John McGrath教授說:“雖然動物研究表明,成年後的低維生素D可以改變大腦功能,但DFEND研究沒有發現證據表明補充維生素D有助於早期精神病患者。這令人失望,但我們將繼續尋找新的精神病候選治療方法–這可能是一種非常致殘的疾病,我們目前的治療方法是次優的。”

(0)
上一篇 2022-01-05 15:57
下一篇 2022-01-05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