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發布超導量子計算機“乾始”、量子軟硬一體解決方案“量羲”

今日,百度發布超導量子計算機“乾始”,以及量子軟硬一體解決方案“量羲”。
據悉,“量羲”集量子硬件、量子軟件、量子應用於一體,提供移動端、PC端、雲端等在內的全平台使用方式。

百度首席技術官王海峰表示,量子計算產業化是發揮量子價值的重要方式。科技創新只有真正應用於產業,在實踐中驗證其價值,才有長久的生命力。

百度發布超導量子計算機“乾始”、量子軟硬一體解決方案“量羲”

資料圖

據了解,“干始”是集量子硬件、量子軟件、量子應用於一體的產業級超導量子計算機。“干始”量子硬件平台現已搭載10量子比特高保真度超導量子芯片,為用戶提供穩定優質的量子計算服務。 “干始”量子軟件平台支持通過雲服務獲得量子算力,提供產業級量子計算服務。

“量羲”則是百度推出的全球首個全平台量子軟硬一體解決方案,提供私有化部署、雲服務、硬件接入等一系列服務,最大程度上簡化了量子硬件部署到量子服務的全流程。與此同時,量羲”具備適配超導、離子阱等多類型主流量子芯片,可實現量子芯片“即插即用” 。目前,“量羲”已經完成中科院物理所超導量子芯片和中科院精密測量院離子阱量子芯片連接驗證。

百度發布超導量子計算機“乾始”、量子軟硬一體解決方案“量羲”

百度超導量子計算機“乾始”

公開信息顯示,2018年起,百度開始進行自主創新的量子計算技術儲備與應用路徑探索。百度方面表示,“干始”和“量羲”量子計算機研發中的芯片版圖自動化設計、跨量子計算體系雲平台建設、算法創新與實用化三大難題上,率先將量子硬件、量子軟件、量子應用集成於一體,提供便捷的量子服務。

(0)
上一篇 2022-08-25 14:23
下一篇 2022-08-25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