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不得捆綁下載

據網信中國公眾號消息,為了進一步規範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對 2016 年 8 月 1 日正式施行的《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進行了修訂,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 2022 年 1 月 20 日。

QQ截圖20220105141917.jpg

根據徵求意見稿,開展應用程序數據處理活動,應當履行數據安全保護義務,建立健全全流程數據安全管理制度,採取保障數據安全技術措施和其他安全措施,加強風險監測,不得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利益,不得損害個人、組織的合法權益。

應用程序提供者應當規範經營管理行為,不得通過虛假宣傳、捆綁下載等行為,或者利用違法和不良信息誘導用戶下載,不得通過機器或人工方式刷榜、刷量、控評,營造虛假流量。

同時,應用程序分發平台應當建立應用程序監測評估機制,提升技術能力和管理效能,堅決打擊網絡黑灰產,防範下載量、評價指標等數據造假行為,不得以虛構下載量、編造評價等方式進行虛假宣傳。

此外,《徵求意見稿》還提出,應用程序提供者應當堅持最有利於未成年人的原則,關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履行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各項義務,嚴格落實未成年用戶賬號實名註冊和登錄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用戶提供誘導其沉迷的相關產品和服務。應用程序提供者通過應用程序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應當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禁止未經許可或者超越許可範圍開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活動。

(0)
上一篇 2022-01-05 14:57
下一篇 2022-01-05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