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型魚龍化石 或為地球有史以來最早巨型動物

1月5日消息,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科學家發現一種新的水生爬行動物的化石,或許為地球有史以來第一種巨型動物,被命名為Cymbospondylus youngorum的一種未知的新型魚龍,它可以追溯到恐龍時代的早期階段(大約2.46億年前)。

科學家發現新型魚龍化石 或為地球有史以來最早巨型動物

外媒稱,科學家是在內華達州奧古斯塔山脈發現的這個化石,包括一個保存完好的長達2米的頭骨、部分骨架和前肢等部分。該化石的原型看起來像海豚,有細長的喙部、腳蹼,偶爾有背鰭,平均體長2—4米。但是有些魚龍是海洋中的“巨人”,體長可能超過20米。

資料顯示,魚龍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海棲爬行動物,在大約1.5億年的時間裡統治着海洋,幾乎持續了整個恐龍統治的時期。

科學家發現新型魚龍化石 或為地球有史以來最早巨型動物

據介紹,這種新型魚龍體長估計有17米,是其所在時代最大的魚龍物種。研究人員稱,事實上,當它出現在中三疊紀時,它可能是地球上到那時為止所見過的最大的動物。

不過,令科學家疑惑的是,它是如何迅速達到這個尺寸的。對此,該研究給出的解釋是,這要歸功於獵物的大量出現。大約600萬年前,地球在二疊紀三疊紀邊界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滅絕事件。當魚龍出現的時候,許多生態空白已經被魚類、烏賊、菊石類和被稱為牙形蟲的動物所填補,這些新的豐富獵物可能支撐了像魚龍這樣捕食者物種的快速增長。

(0)
上一篇 2022-01-05 09:58
下一篇 2022-01-05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