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ped可穿戴設備將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用於引導盲人

據New Atlas報道,自動駕駛汽車已經利用攝像頭來避免與其他車輛或行人發生碰撞。而Biped可穿戴設備將這一原則用於引導盲人在城市街道上行走。

下載.jpg

Biped由一家瑞士的同名初創公司設計,採用了掛在肩上的背帶形式,並與第三方耳機無線配對(它也與有線型號兼容)。該公司強烈建議使用骨傳導耳機,它使用戶仍然可以聽到環境的聲音。

該設備前面的一組3D紅外相機捕捉到了佩戴者面前170度的街道景色。在一個集成微處理器上運行的基於人工智能的軟件可以識別視頻畫面中10種不同類型的靜止和移動物體。

下載.webp

通過跟蹤這些物體或用戶的軌跡,該系統確定是否即將發生碰撞。如果預測到有碰撞,則通過耳機中的定向音頻信號向用戶發出警告–例如,如果障礙物在左邊,則信號會從左耳聽到。

該系統還可用於基於GPS的導航,通過不同類型的信號讓用戶知道何時以及向哪個方向轉向。據稱, biped的鋰電池一次充電后可以使用六個多小時。據報道,該設備本身的重量不到900克,旨在與白手杖一起使用,而不是代替白手杖。

下載 (1).jpg

Biped公司目前正在尋找測試志願者,他們將在現實世界的條件下試用該設備的當前版本后提供反饋。這些人也將是第一個有機會預購最終商業化版本的biped設備的人。目前這款設備的價格和可用性尚未確定。

(0)
上一篇 2022-01-05 09:58
下一篇 2022-01-05 09:58

相关推荐